珈伟股份澄清未参与“投之家”股权 网贷平台风险仍不容小视

2018-07-17 12:38:14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2363712554459774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杨洋

7月17日,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珈伟股份”)发布公告,针对此前备受关注的“投之家”事件作出相关说明。

今年712日,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之家”)被曝逾期,13日,员工们正常上班,发现公司图片墙与高管相关的照片全部被毁坏,仓库和CEO办公室被清空,办公电脑的网线和电源线均被拔掉,部分员工的硬盘甚至直接被卸掉。高管中CEO黄诗樵、COO邓伟、CIO覃五权、总裁助理颜渊集体失联,部分员工开始报案。

该事件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因“投之家”的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东之一为阿拉山口市灏轩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灏轩投资”)持股投之家35.24%,灏轩投资为珈伟股份股东之一,持有公司88,225,597股,持股比例为10.51%。

此事件引起部分媒体关注,珈伟股份认为一些媒体报道与事实不符,对投资者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误导。对此,珈伟股份于7月13日向灏轩投资询问相关情况,并于同日发布《澄清公告》。但近几日,仍然有部分媒体或微信公众号对灏轩投资甚至珈伟股份在投之家事件上进行报道,珈伟股份认为,这严重损害了灏轩投资和珈伟股份的声誉。

此次,珈伟股份再次问询灏轩投资关于投之家事件的进展,并发布相关说明。根据公告《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以下几点,首先,工商资料显示,灏轩投资自2018年6月15日成为“投之家”的工商登记股东,但灏轩投资对被变更为“投之家”股东工商登记之事宜,整个变更过程灏轩投资毫不知情。对在灏轩投资并未提供过工商变更所需资料,也未通过任何方式同意该变更的情况下,投之家是如何完成该工商变更的,灏轩投资也无法理解。截至16日下午,灏轩投资已从深圳工商部门取得于2018年6月15日完成的该次投之家股权变更的相关备案文件,根据初步判断,备案的相关变更法律文件存在伪造的嫌疑。灏轩投资将进一步寻求权威部门的认证,以期还原事实真相。

其次,珈伟股份在公告中指出,今年6月,投之家宣称获得“珈伟股份母公司”B轮融资,融资规模达4.09亿元,该发布于投之家网站上的融资信息为虚假信息。珈伟股份股东灏轩投资从未与“投之家”签署任何投资协议,也未支付任何投资款,没有实际投资入股。   

灏轩投资未参与“投之家”的任何经营管理,更未派驻任何人员进驻“投之家”。灏轩投资及珈伟股份均不清楚投之家现任法人“郑林国”为何人,且未与此人有过任何关联,此前在网上流传的“郑林国”为上市公司珈伟股份委派与事实不符。目前投之家案件已由深圳公安局南山分局以涉嫌集资诈骗立案。灏轩投资同样作为受害者,也将积极参与搜集证据,提供线索,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此刑事案件。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7月16日,投之家微博表示,其CEO黄诗樵已经被收押,投之家董事、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目前也被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此次事件目前还未最终定案,但牵涉面积较广,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如今P2P市场存在的巨大潜在风险,对“投之家”事件的后续进展,《中国基层网财经》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