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子公司因劣药遭行政处罚 经营业绩将受影响

2018-07-19 22:07:24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22052060012235041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近期,上市公司长生生物身陷“狂犬病疫苗”风波,公司股价自事件被曝出出现连续跌停。7月19日晚间,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1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收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这无疑使身陷舆论漩涡的长生生物雪上加霜。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在国家药品专项抽验中,长春长生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批号:201605014-01),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检验结果【效价测定】项不符合规定。长春长生生产的上述药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三款第六项“其他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的;”规定的情形,应按劣药论处。长春长生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禁止生产、销售劣药。”的规定,于2017年10月27日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明,该批药品生产数量共253338支,由吉林省药品检验所抽样552支,销售到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52600支,现库存186支,销售价格是3.40元/支,该批药品的违法所得共858840.00元,货值金额共861349.20元。

长春长生的上述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条例,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长春长生给予行政处罚。库存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批号:201605014-01)186支将被没收,没收违法所得858840.00元。并处违法生产药品货值金额三倍罚款2584047.60元。罚没款总计3442887.60元。

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目前,长生生物百白破生产车间已经停产,此次处罚将会对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长生生物作为一家制药企业,其育苗产品频频被曝出问题,的确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目前公司股价仍处于连续下跌阶段,此次子公司再遭到行政处罚,未来公司股价表现令人担忧,对相关事件的后续进展我们将予以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