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娱乐旗下体育业务拟登陆H股 分拆上市时间成焦点

2018-08-15 22:05:06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22034811306214398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近期,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辉娱乐”)因筹划分拆星辉体育(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辉体育)在中国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而备受市场关注。8月10日星辉娱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筹划分拆公司体育业务在香港、西班牙的海外业务相关经营实体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2015年11月,星辉娱乐以超过14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西甲足球俱乐部西班牙人45.1%的股份,随后在2016 年1月,星辉娱乐全资子公司星辉体育(香港)有限公司(由原“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香港)有限公司”变更为现有名称) 完成收购 REIAL CLUB DEPORTIU ESPANYOL DE BARCELONA, S.A.D.(以下简称“皇家西班牙人”)股权并通过后续陆续增资实现控股皇家西班牙人。皇家西班牙人主要开展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是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球队之一。

星辉娱乐认为,目前公司游戏、玩具、体育各项业务均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星辉体育作为皇家西班牙人的控股公司,与公司的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业务独立,并在人员、机构、区域等方面保持独立。星辉体育的境外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任何实质性影响;另一方面,星辉体境外上市成功,将获得独立融资平台,有助于提升公司体育业务的海外市场影响力。因此,分拆体育相关子公司在港上市,对促进星辉娱乐海外业务的发展,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8月15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针对星辉娱乐相关事项下发问询函。问询函指出星辉娱乐仅披露董事会决议公告,未披露临时报告及相关风险提示。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星辉娱乐补充披露筹划分拆体育相关子公司的具体情况,包括公司名称、注册地、股权结构、主营业务、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并补充披露最近一年及一期体育相关子公司整体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及经营活动现金流占公司同期财务数据的比例。

 此外,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还重点关注,星辉娱乐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尚须履行的内部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涉及的行政审批及相关流程,预计完成分拆上市时间。虽然,星辉娱乐在董事会决议中称分拆上市有利于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价值。但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辉娱乐结合A股及港股市场对体育行业的估值水平、公司持有体育相关子公司的成本、业务拆分对公司业务、经营业绩和上市地位的影响等补充披露分拆上市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的具体体现。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监管部门要求星辉娱乐针对此次分拆上市做出更为详尽的披露,这将大大增加市场信息的透明度,投资者也应保持理性的投资心态,对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我们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