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邦股份澄清“非洲猪瘟”报道 涉事养殖场与公司并无关联

2018-08-21 15:4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5474280027184345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近日继辽宁省渖阳市、河南省郑州双汇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后,农业农村部早前公布,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发生一宗生猪非洲猪瘟疫情,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三宗,导致615头生猪发病,其中88头死亡。

有媒体报道称,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的、8月19日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某养殖场为“连成牧业汉世伟养殖场”。海州区政府人员在19日晚间对疫点、疫区内的所有生猪实施扑杀并无害化处理。

针对此事件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邦股份”)发布澄清公告,公告指出2018年8月19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政府发布的《疫区封锁令》(海州区人民政府封锁令[2018]第1号),该文中明确被封锁的养殖公司名称为“连云港连成牧业有限公司”。天邦股份综合相关媒体报导,其报导的“连成牧业汉世伟养殖场”应系“连云港连成牧业有限公司”的养殖生产基地,而“连云港连成牧业有限公司”系自然人刘军设立的一人有限公司,其与天邦股份及天邦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汉世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也并非天邦股份的分子公司或联营公司,与公司无任何业务往来。 

据《中国基层网财经》获悉,天邦股份生猪养殖基地集中在以下省区:山西、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广西,在东北、河南并无养猪业务。天邦股份在江苏的养猪业务分布在盐城和淮安区域,距离疫情发生地江苏连云港海州区较远。公司生产正常,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对于媒体的不实报道,天邦股份已经委托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与相关媒体进行交涉要求澄清,同时公司保留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