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证监局追问步森股份融资资金流向

2018-08-24 12:36:30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235318772402416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8月24日,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称,2018 年 8 月 24 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文件浙证监公司字[2018]185 号《监管问询函》。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浙江证监局已关注到2018 年8月23日,步森股份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和《关于财务负责人辞职的公告》。而截至2018年8月22日,步森股份股票收盘价9.67元,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见科技”)持有的公司股票已全部触及质押平仓线且股价严重低于平仓价格15.04元。

因此,浙江证监局要求步森股份说明安见科技上述股票质押的融资金额及资金用途。 目前质押股票市值是否已低于质权人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 称“华宝信托”)融出资金额。以及华宝信托针对安见科技股票质押风险已采取哪些风控措施,安见科技针对股票质押平仓风险已采取的保障措施(是否已追加保证 金或担保物)及拟采取的下一步措施,并详细列明追加保证金或担保物的具体金额、清单及来源情况。

此外,浙江证监局还要求步森股份说明,公司公章管理、资金划拨等内部控制情况,制度设计和执行方面如何保证公司资金不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并请审计委员会对今年 以来公司公章使用情况、大额资金划拨情况、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等进行内部审计并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2018年8月15日,浙江证监局就向步森股份下发《谈话通知书》,决定约见步森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赵春霞谈话,但赵春霞未按通知时间进行谈话,也未与浙江证监局另行约定谈话时间。浙江证监局要求并步森股份于8月31日前报送相关说明,同时 进行公开披露。同时也对步森股份上述事项进行持续关注,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