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诚药业与国投聚力达成框架协议 核医药竞争能力将获提升

2018-09-06 11:02:29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1001772406559554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9月6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诚药业”)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国投聚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聚力”)签署了 《关于核医药领域投资之框架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合作协议”或“协议”), 双方拟成立东诚国聚核药中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暂定名,以下简称“东诚国聚核药中心SPV”)。双方在共同加强核医药相关领域的投资方面,包括但不限于核药中心(核药中心即可进行放射性药品的生产、管理、配送、服务基地)建设与收购,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东诚药业本次与国投聚力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属于双方就成立东诚国聚核药中心SPV及合作方式的初步约定,后续投资运作等事项仍须双方进一步协商和明确,并在履行完各自内部审批程序后实施,是否实施以及如何实施均具有不确定性。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近年来,国内外对核素药物在精准医疗领域所起到的作用日益关注,核药产品的研发也成为近年来的新药研发的热点之一。随着PETCT配置审批权限下放、 SPECT配置取消审批,国内医疗机构将加快核医疗设备的配置速度,进而带动放射性药品的需求。

东诚药业按照“短半衰期药品的网络化布局,长半衰期药品的基地化建设”的发展思路,采用自有资金自建和借助资本市场相结合的方式加快公司的核药网络化建设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核医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而此次合作对方国投聚力是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13家省市国有投资公司及其他民营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主要从事并购基金的管理与投资工作。  

双方拟采用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由合伙人根据合伙协议设立,并拟由东诚药业指定的主体和国投聚力共同担任普通合伙人,由东诚药业、核药中心的管理团队及国投聚力成立或指定的主体担任有限合伙人。东诚国聚核药中心SPV认缴总规模暂定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首期实缴出资为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其中,暂定由东诚药业出资28%,核药中心的管理团队出资2%,国投聚力成立或指定的主体出资70%。

《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到,东诚药业与国投聚力达成事务战略合作意向,从长远看,将对东诚药业的核医药竞争能力产生积极影响,在借助国投聚力资金支持的同时,也可以利用国投聚力的项目运作经验,协助公司更好的完成产业整合工作。对此次合作的后续进展,我们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