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恩股份现金收购海尔新材80%股权 持续盈利能力再获提升

2018-09-06 22:52:50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22492578486574669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96日,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恩股份”)发布公告称,201896日,道恩股份与交易对方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权收购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烟台旭力生恩持有的青岛海尔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新材”或“标的公司”)8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海尔新材80%股权,海尔新材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630日,标的公司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全部权益的账面值为 22,672.94 万元,预估值为 32,852.07 万元,评估增值 10,179.13 万元,增值率 44.90%。根据预估结果,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标的公司 80%股权初步交易作价为 26,281.66 万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作价初步确定为人民币 26,281.66 万元,全部为现金支付,不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本次交易完成前,道恩股份为交易对方烟台旭力生恩的有限合伙人,公司持有其 99.97%的出资份额。烟台旭力生恩《合伙协议》约定,烟台旭力生恩的全部业务以及其他活动之 管理、控制、运营、决策的权力全部排它性地归属于执行事务合伙人重庆生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其直接行使。道恩股份作为有限合伙人委派董事会秘书作为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因此,道恩股份能够对烟台旭力生恩施加重大影响,烟台旭力生恩为道恩股份联营企业,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道恩股份主营业务为热塑性弹性体产品、改性塑料产品及色母粒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公司的热塑性弹性体产品主要是动态全硫化热塑性弹性体(TPV),改性塑料产品主要是增强增韧改性塑料、高光泽改性塑料和阻燃改性塑料,色母粒产品主要是专用色母粒和多功能色母粒。

而海尔新材主要从事 PPABS 等改性塑料的生产销售,道恩股份与标的公司均属于同一行业,具有较高的协同性,标的公司业务是对上市公司业务的重要补充。在本次交易完成后,道恩股份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本次交易完成后,海尔新材将成为道恩股份控股子公司,借助海尔新材4的产品优势和销售渠道,道恩股份可以进一步增强与下游客户的合作关系、拓展产品市场,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此外,为保障道恩股份全体股东利益,根据《股权收购协议》,业绩承诺方承诺标的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累计为人民币18,472.05万元。目前,该收购事项仍需道恩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对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我们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