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发展董事会形同虚设 逾期借款未经审议

2018-09-20 08:17:24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920日,西藏发展(000752.SZ)公告称,公司向浙江阿拉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拉丁控股”)所借8000万贷款逾期,逾期利息人民币480 万元,逾期发生时间2018 9 5 日。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上述借款未经公司董事会审议

阿拉丁控股在邮件中表示,西藏发展与其在2018530日签订了《借款合同》,按合同约定阿拉丁控股借给上市公司的款项分4笔转款到西藏发展子公司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的指定账户,借款总金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借款期限为自转款到指定账户3个月,借款的年化利率为24%,用途为经营性资金周转,截止到201895日该借款合同已经到期,阿拉丁控股要求上市公司尽快按合同规定还款。

值得注意的是,西藏发展表示,本次借款合同金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按照相关规定在签署借款合同前应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并进行信息披露。但是经核查,公司董事会从未召开会议审议该借款事项。鉴于大股东西藏天易隆兴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正处于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相关事项还在继续核查中,如有最新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阿拉丁控股与杭州阿拉丁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杭州阿拉丁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于2018 6 21 日收市后持有西藏发展13,188,735 股,占公司总股本5%,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

本次借款如最终由上市公司支付本金8000 万元及其孳息、违约金以及可能产生的其他费用等,将对公司的期后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而在918日,西藏发展收到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法院送达的(2018)川0113民初2099号关于票据付款请求权纠纷一案的传票、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民事诉讼状等文件。深圳瞬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判令,被告四川三洲特种钢管有限公司支付票据款500万元人民币及利息(自2018522日起至给付完毕之日止,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西藏发展、仕远置商贸对上述支付义务与被告一承担连带责任。

上述案件涉及“上市公司出具的董事会决议”,经核查,西藏发展董事会办公室从未收到任何人提交的关于提议召集召开审议上述担保事项的文件,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也从未发出审议上述担保事项的董事会会议通知,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经核查档案无关于上述“董事会决议”的任何材料。但上述“董事会决议”上有届时的五位董事签名,经核实,部分董事承诺从未参与过上述于“2017831日召开的董事会且从未签署过此次董事会决议”,上述“董事会决议”签字情况尚有待进一步核实。鉴于大股东西藏天易隆兴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正处于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相关事项还在继续核查中,如有最新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8829日对公司股东西藏天易隆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易隆兴”)下发编号为“藏证调查字2018-005号”的调查通知书,天易隆兴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