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韵股份收购惊现黑天鹅 标的公司核心资产被抵押

2018-09-28 14:28:11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龙韵股份(603729.SH)于 2018 9 26 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龙韵股份子公司长影置业资产抵押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182523 号)。

926日,龙韵股份公告称,公司在对收购标的长影(海南)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影置业)资料交接过程中发现,交易对手方将长影置业核心资产海南“环球 100”主题乐园“荷兰村”项目在建工程及其占有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进行了抵押,此前公司并不知情也未经上市公司授权。

201825日,龙韵股份完成收购长影(海南)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影置业”或“标的企业”)60%股权的股权过户工商变更手续,交易对手为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影集团”)和拉萨德汇联拓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汇联拓”)。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在收购完成后的资料移交过程中,龙韵股份才发现交易对手方对上市公司未履行告知义务、未告知长影置业名下核心资产与第三方存在抵押关系的事项。

根据北京经纬东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京经评报字(2017)第 052B)号《长影(海南)置业有限公司拟转让股权所涉及的其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 2017 5 31 日止,长影置业纳入评估范围的总资产账面价值 51,058.07 万元,评估值 53,818.85 万元,增值 2,760.78 万元,增值率为 5.41%;负债账面价值为 51,556.96 万元,评估值 51,556.96 万元,无增减值变化;净资产账面值为-498.89 万元,在保持现有用途持续经营前提下净资产的评估值为 2,261.89 万元,增值 2,760.78 万元。其中,无形资产账面值为 10,333.18 万元,在建工程账面值为 39,554.32 万元。

2018925日,龙韵股份获得《华润信托·长影海南集合资金信托在建工程抵押合同》(合同编号:2017-0004-ZJDY01)影印文件,确认长影置业核心资产海南“环球 100”主题乐园“荷兰村”项目在建工程及其占有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已抵押给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

龙韵股份表示,长影置业上述抵押事项目前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和主营业务发展未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但由于本次抵押资产为长影置业核心资产,也是海南“环球 100”主题乐园“荷兰村”项目的实施和经营场所,目前海南“环球 100”主题乐园之“荷兰村”还在建设当中,该抵押事项对长影置业的融资能力、核心资产安全和各股东的合作及项目未来运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此前龙韵股份收购长影置业 60%股权、长影娱乐 40%股权成交价格为 3,451.70 万元。

此外,2018 2 5 日长影置业股权登记变更完成后,根据长影置业公司章程和股东会决议,龙韵股份已派驻董事和高管参与公司管理,但由于各方交接工作进展不畅,过渡期审计工作一直未能完成,龙韵股份至今未能掌握对长影置业的控制权。

交易所要求龙韵股份披露,公司目前仅获得《华润信托·长影海南集合资金信托在建工程抵押合同》影印文件,确认长影置业核心资产已抵押给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其他情况尚不知情。公司应尽快与交易对手方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拉萨德汇联拓投资有限公司、子公司长影置业、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等相关方核实抵押合同的签订时间、金额、期限、以及主债权合同的相关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交易所还要求龙韵股份应自查并说明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及时及理由,公司董监高在收购资产过程中是否勤勉尽责采取措施维护公司利益及相关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