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理财却不及时缴税 北大荒9亿元存款被冻结

2018-09-28 20:05:42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929日,北大荒(600598.SH)公告称,公司于2018920日收到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下达的《税务事项通知书》(香税通[2018]10010 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八十六条规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黑龙江垦区国有农场土地承包费缴纳所得税问题的批复 》(国税函[2009]779 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等规定,要求公司收到通知书3日内,补缴2016年企业所得税1.18亿元、滞纳金0.28亿元;补缴2017年企业所得税1.43亿元、滞纳金0.18亿元。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按照上述数据计算,北大荒补交2016-2017年企业所得税合计2.61亿元。

但令人意外的是,928日,北大荒收到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下达的《税收保全措施决定书》(哈香税保冻[2018]10001 号),决定从 2018 9 28 日起冻结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农垦分行营业室的存款玖亿(900,000,000.00)元,要求公司于 2018 9 28 日前缴纳应纳税款;逾期未缴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四十条规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截止929日,北大荒被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决定冻结的资金90,00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 15.32%,实际冻结 12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 0.02%

北大荒表示,将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农林牧渔业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问题的公告》([2011]48 号)等相关规定,向哈尔滨市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并积极与黑龙江省税务局及国家税务总局沟通相关事宜,尚未有结果,暂时无法准确判断本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至于为何北大荒要补交2016-2017年巨额企业所得税的具体原因,无从得知。

北大荒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只被冻结了 3 个账户,不排除会继续冻结。若公司的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则第 13.3.1(三)条规定,会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虽然没有及时补交企业所得税,但北大荒却仍耗费巨资购买理财产品。

北大荒于2018629日购买的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1.5亿元已到期,获得税前收益180万元。

928日,北大荒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行签订了《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购买了金额为1.5亿元,产品类型为保本收益型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理财期限9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 4.20%

北大荒表示,以闲置自有资金1.5亿元购买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预期为公司产生收益169万元。投资期限内减少公司现金流净额1.5亿元,该资金为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根据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临时)决议,并经2017 712日公司 201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最高额度不超过15亿元(含本数)、且单笔交易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 5%(含本数)前提下,办理银行理财(只限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

截至929日,北大荒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本金余额为15亿元。

2018年上半年,北大荒营业收入17.62亿元,同比增长17.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9亿元,同比增长37.11%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