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股价创5年新低 光大保德信4基金“折了”

2017-12-27 09:24:28    来源:中国基层财经    访问:    

   《中国基层财经》讯
    近日,股价创新低个股蓝色光标逐渐被人瞩目,原因是股价不断闪崩。《中国基层财经》记者注意到,在12月25日,该股上午大幅下挫之后,午后直接跌停,股价也低至5.45元,至此年内跌幅已经达到了46.04%;12月26日,该股开盘股价大跳水创年度最低,股价低至5.30元/股,已经创出了近5年的新低。早在2012年12月28日该股收盘为5.34元。
    该股为何创新低?蓝色光标属于信息服务—传媒行业,主营业务是公共关系咨询服务和广告服务,其核心业务是为企业提供品牌管理服务以及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业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等。该公司发布的最新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2.79亿元,同比下降41.97%。另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2月28日,蓝色光标发布公告,宣布重组及配套融资实施完成。当时,公司以12.21元/股向“建信基金-兴业银行-北京领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14332.51万股,募集配套资金约17.50亿元。作为唯一的配套募资认购方,领瑞投资以6.69%的持股比例成为蓝色光标的二股东。不过,就在不到一个月后,3月24日,蓝色光标公告,领瑞投资已将其全部持股质押给了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重金参与重组配套融资,持股锁定期有的是12个月,有的则长达36个月,时间与股价的双重风险不可小觑,如果再叠加上资金杠杆,则问题可能会更加复杂。领瑞投资持股100%质押的警戒线、平仓线是多少尚不得而知。
     股价创新低,谁最紧张?
     从公司公告的数据看,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为今年一季度新进蓝色光标,目前持股未变,持股4625.49万股。本有“国家队”人家会安心点,没想到这跤摔得太惨。
    据《中国基层财经》记者统计,截至三季度末,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有4只基金重仓持有蓝色光标。光大中小盘持股893.53万股,且三季度突然大幅加仓240.53万股,持股市值为6,594.24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4.86%;光大红利持股395.04万股,持股市值为2,915.37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3.71%;光大动态优选持股315.00万股,持股市值为2,324.70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5.14%;光大精选持股101.02万股,持股市值为745.53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5.60%。
    统计显示,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4只基金合计重仓持有蓝色光标1,704.58万股,持股市值合计12,579.84万元。今年四季度,蓝色光标下跌26.02%,光大保德信基金在短短三个月在这只股票上已经浮亏3273.27万元。
    关键是,蓝色光标的股价还没有停止下滑的迹象!!这也意味着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4只基金将继续扩大浮亏。

[责任编辑:赖慧宇]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