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科技收购上海科工80%股权 未来风险与机遇并存

2017-12-28 10:12:28    来源:中国基层财经    访问:    

 《中国基层财经》讯,12月27日晚间,浙江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力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COMFORT HILL INTERNATIONAL LIMITED(以下简称BVI公司)持有的上海科工机电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科工)80%股权,交易定价为1.44亿元。

 此外,上海科工另一股东上海职工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职工科创),所持标的公司20%股权需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美力科技将以人民币3600万元作为挂牌底价进场竞价该20%的股权。若职工科投所持标的公司20%股权最终成交价超过人民币3600万元(不包括等于人民币3600万元),根据《浙江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COMFORT HILL INTERNATIONAL LIMITED关于上海科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相关条款规定,美力科技可以放弃收购该20%股权且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

 据《中国基层财经》获悉,上海科工目前拥有模具、注塑、印刷、热熔、超声波焊接等生产能力,可以为国内各大主机厂提供精密塑胶模具、塑料零组件及其他生产配套服务,并具备生产制造组装能力,同时还可以为客户设计端的数据采集和产品开发提供优质的服务。该公司的产品已涵盖汽车的安全系统、油路系统、天窗系统、方向盘系统、内、外饰件等工程塑胶件。2016年1-12月、2017年1-10月上海科工营业收入为1.63亿元、1.26亿元,净利润为3212.12万元、1904.43万元。

 本次收购完成后,一方面有利于提升美力科技的模具设计、生产能力,另外一方面,也能较大程度的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进一步提升美力科技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整体竞争实力。

 虽然,本次投资完成之后,美力科技的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提升,但是公司将在团队的融合及运营管理和内部风险控制防范等方面面临新的挑战。另外,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市场行情的变化、上海科工的产品研发能力、经营团队的业务拓展能力等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并将对美力科技的未来投资收益产生一定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