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次延期回复深交所问询 滨海能源资产重组前途未卜

2018-01-10 11:07:23    来源:中国基层财经    访问:    

 2018年1月10日,天津滨海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能源”)发布《关于延期回复深交所重组问询函事项进展暨继续停牌的公告》。滨海能源于2017年10月9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开市起停牌,并自2017年10月16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继续停牌。2017年12月6日,滨海能源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天津滨海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7]第27号),要求公司就该重组问询函中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收到重组问询函后,公司立即组织中介机构及相关各方对重组问询函所涉问题进行逐项落实和回复,由于重组问询函中的部分事项及数据尚待进一步核实、补充和完善,工作量较大,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将延期回复重组问询函,在此期间,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中国基层财经》注意到这已不是滨海能源第一次就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回复深交所问询,2017年12月12日、2017年12月19日、2017年12月27日、2018年1月2日滨海能源均未能如期回复问询。

 此外,2015年、2016年滨海能源营业收入为6.05亿元、6.07亿元略有小幅增长,但其实际营业利润为 -4928.2万元、-2761.6万元,公司报表的扭亏完全依靠营业外收入。此次资产重组滨海能源将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售泰达能源100%股权,根据相关公告《中国基层财经》了解到,2015 年 12 月 7 日,滨海能源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 过《关于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设立泰达能源,注册资本5000 万元。泰达能源于2016年1月5日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016 年 3 月,泰达能源资产划转2016 年1月19日、2016年3月15日,滨海能源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16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拟将母公司全部热电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划转至全资子公司天津泰达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议 案,将滨海能源拥有的热电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整体按截至基准日2015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的账面净值(不包括滨海能源设立泰达能源所缴纳的出资款)无偿划转至泰达能源,以经审计的2015年年度财务数据为准,划转基准日后发生 的资产及负债变动情况根据实际调整并予以划转。2016 年3月31日,热电资产实际划转,泰达能源于2016年4月1日起承接母公司滨海能源全部热电业务,并开始运营。2016 年8月3日滨海能源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以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意泰达能源以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部分资本公积20000万元转增注册资本,转增后泰达能源的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25000 万元。

 2017年11月28日滨海能源发布拟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售泰达能源100%股权的公告,距离上一次增资仅仅一年多的时间滨海能源就将承接公司全部热电业务的泰达能源出售。并且,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整体剥离盈利能力较弱的热电业务相关资产,减轻上市公司的经营负担。虽然泰达能源所涉及业务的利润水平较低,但其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资产、收入的比重较高。

 若此次资产出售成功,滨海能源的净利润将在报表上呈现大幅增长,但该增长并不具有持续性。而此次交易所注意到该资产交易完成后滨海能源营业务的具体情况,对主营业务稳定性方面是否有后续合理安排。此外,2015 年9月,滨海能源控股股东由泰达控股变更为京津文化,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天津市财政局;2017 年 11 月,滨海能源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天津市文改办,控股股东保持不变,两度变更实控人,交易所要求滨海能源补充说明维持上市公司控股权稳定的相关安排等。而公司数次推迟对交易所问询的回复,也为此次资产重组带来很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