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招商清仓中设集团 蛰伏2年亏损约6400万元

2018-04-19 09:26:25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4月18日晚间,中设集团(603018.SH)发布公告称,中科汇通坚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完毕,共计减持公司股份1130万股。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自2015年股灾期间增持公司股份的中科汇通,蛰伏2年获得的现金分红加上此次减持金额,少于其持股成本,亏损约6400万元,而中科汇通的控股股东中科招商因为《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对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以下简称私募机构)新增 8个方面的相关要求,被股转系统强制终止挂牌。

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前, 中设集团股东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汇通”)持有中设集团1130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比例 5.33%(占减持计划披露时公司总股本比例 5.34%)。

中设集团于2017年12月5日披露了中科汇通的股份减持计划,中科汇通计划在该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 2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和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1130万股。

2018年4月18日公司收到中科汇通《关于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 截至2018年4月18日,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在该减持计划期间,中科汇通实际减持1130万股。

中科汇通减持中设集团股份期间为2017年12月11日-2018年4月18日,减持价格区间为26.60-29.22元/股,减持总额为3.24亿元。

中设集团业务主要包括公路、桥梁、水运、航空、市政、铁路与城市轨道、水利、建筑、环境和智能工程等领域,从战略规划到工程咨询、勘察设计到科研开发、检测监测、项目管理、专业施工、后期运营等全寿命周期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2015年中科汇通耗资3.94亿元增持公司565万股股份。

2016年5月,公司实施每10股送转比例10股并每10股派现5元,中科汇通持有公司股份增至1300万股,中科汇通获得现金分红282.5万元分红。

在2017年5月,中设集团实施每10股派现3.1元现金,中科汇通获得现金分红310万元。

《中国基层网财经》简单计算,中科汇通减持中设集团股份总额加上上述分红共计获得3.3亿元左右收入,距离3.94亿元的持股成本还亏损约6400万元左右。

从2017年业绩来看,中设集团表现还算不错。去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7.76亿元,同比增长3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7亿元,同比增长41.35%。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中科汇通为中科招商(832168)全资子公司,而作为新三板私募著名公司,中科招商因为不符合全国股转公司《关于挂牌私募机构自查整改相关问题的通知》中第一项管理费和业绩报酬之和的收入占比标准,而被股转系统强制终止挂牌。

2016年5月2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股转系统公告〔2016〕36 号,以下简称“《通知》”),对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以下简称私募机构)新增 8 个方面的挂牌条件。同时,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已挂牌的私募机构应当对是否符合本通知新增挂牌条件(第二项、第三项和第七项除外)进行自查,并经主办券商核查后,披露自查整改报告和主办券商核查报告。

2017年10月27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关于挂牌私募机构自查整改相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自查整改条件的计算口径为:涉及收入占比的计算应以 2016年年度财务报告的合并财务报表数据为计算依据,所引用的财务数据应经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由其出具专项审计意见。

主办券商认为,根据 2016 年 5 月 27 日发布的《通知》要求,除第一项管理费和业绩报酬之和的收入占比不达标外,中科招商符合全国股转公司文件中私募机构新增挂牌条件的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和第八项的规定要求。

中科招商于2017年12月15日收到股转系统出具的《关于终止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挂牌的决定》,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2月26日被股转系统强制终止挂牌。公司已于同日在股转系统信息披露平台披露《关于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否符合<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新增挂牌条件的自查整改报告》。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