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小幅上扬上证50指数涨逾1% 创业板指走弱乐视网盘中跳水

2018-05-14 16:38:04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沪指今日强势震荡,收盘小幅上扬0.34%,收报3174.03点;创业板指逆市下跌0.21%,收报1830.98点;上证50指数劲升1.06%,收报2753.54点。两市合计成交4071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今日尾盘一度跳水逾7%,收盘依然大跌3.64%,收报4.23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广发策略:A股仍处于慢牛震荡期,优先配置大周期

  维持A股处于慢牛中的震荡期判断,对绝对收益投资者,仍需要适度控制仓位;对于相对收益投资者,“折返跑,再均衡”更清晰,继续建议优先配置增量资金倾斜、调整充分的大周期(建材/地产/航空),战略配置具备供需共振、产能扩张的大众消费(医药/旅游/零售),成长挖掘α景气度与估值匹配(军工/光伏)。

  招商策略:继续看好医疗保健和大众消费品牌投资机会

  今年以来,民族大众消费品牌异军突起,成为A股市场位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在这些股票价格大涨背后,消费升级和降级之辩如火如荼。通过数据实证,中国居民整体人均可支配收入仍在增加,整体消费仍在“升级”。但是,城镇居民居住成本和医疗开支的增加,挤出了娱乐教育文化方面的开支,凸显了消费压力在增大。而456线城市及农村居民受益于棚户区改造及精准扶贫,人均开支增速大幅增加。而高性价比的民族消费品牌通过线上渠道扩展和下线渠道下沉,最受益于今年三大攻坚战之“精准扶贫”。无论是城镇还是农村居民,在医疗保健开支增速持续回升,需要重新审视“医保控费”压制医疗医药板块空间的逻辑。继续看好医疗保健和大众消费品牌全年的投资机会,包括食品、纺织服装、日用消费品、药房、OTC药品等等。

  中信策略:信用问题集中爆发可能诱发A股估值调整

  本报告聚焦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频发的债券违约。信用问题集中爆发,导致信用利差走扩,债市调整进而诱发A股短期调整的风险是存在的。但是,本轮信用风险主要源于部分竞争力较弱企业的信用问题以及场内信用债的流动性问题,而非上市企业盈利恶化,不会对优质(经营效率高,且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上市公司基本面造成实质性伤害。此外,预计未来“紧信用”状况也会边际改善。因此,如果因为信用市场问题短期集中爆发引发A股估值调整,反而为投资者介入,布局下半年提供了良机。

  国金策略:A股估值回落至合理水平,配置低估值大金融

  今年年初上证综指以3314点开盘,曾一度冲高至3587点,目前截止5月13日,上证综指回落至3163点,当前A股整体估值PE(TTM)回落至18.16倍,分主要股指来看,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指估值(TTM)分别为10.65倍、13.09倍、30.50倍以及44.38倍,均基本落在历史估值中位数水平或历史中位数略偏低的估值水平。从估值的角度来讲,当前点位A股的整体估值已回落至相对合理的水平。

  影响估值波动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制约当前A股指数上行的主要因子归结于货币政策,预计在5、6月份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信号会进一步释放,进而有助于修复投资者悲观情绪。

  中信建投策略:市场或震荡筑底,看好成长股行情下半场

  仍然维持5月开始市场普涨的观点不变,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继续建议投资者从持续时间和上涨空间两个角度来完成对行业的配置,仍然维持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的顺序不变,建议投资者提升仓位水平。在成长的板块中,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半导体、创新药等代表新经济方向和消费升级方向仍然值得超配。

  兴证策略:反弹窗口延续,聚焦超跌白马与大创新龙头

  周初MSCI将举办半年度指数评审会议,届时A股纳入MSCI系列指数2.5%的决议和相关成分股有望公布,基于5%的纳入因子,预计A股加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美元-180亿美元左右。并且,在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和A股加入MSCI事件的驱动下,北上资金4月净流入达到开通以来的次高,达到386.5亿人民币,从周度数据可以看出,3月底以来北上资金出现持续较强的六周净流入,且这六周的资金的流入结构开始偏向于A股加入MSCI成分组成。因此,有望受MSCI资金推动的白马龙头将得到较强支撑,经过调整后,当前估值水平更加具备性价比,可从中精选标的配置。

  方正策略:修复经济悲观预期,市场核心因素变化

  从近期的跟踪来看,悲观预期正在不断修正,核心在于三点。

  一是:经济悲观预期正逐步修复,4月份的出口、物价、信贷、社融数据均表现不错;二是: 国内政策出现关键调整,定向降准、持续扩大内需的提出等,有助于经济预期的修复;三是:资管新规落地,且宽限期时间延长,过渡期延长1年半给金融机构更充足的整改和转型时间,对过渡期结束后仍未到期的非标等存量资产也做出了妥善的安排,去年以来的金融去杠杆阶段性落地,流动性紧张的状态得到缓释,拐点确认。

  市场场经过前期下跌之后,有所反弹,目前仍坚定看好,白马股做底仓,继续赚业绩的收益,增加TMT、军工、医药来进攻,5月份首选医药、银行、军工。

  国君策略:风险缓和窗口收窄,看好二线消费与创蓝筹

  风险偏好修复有限,“出奇”博弈交易趋于弱化。在前期降准、中央首次提出“加快结构调整与持续扩大内需相结合”、资管新规正式稿延长过渡期等因素提振下,市场情绪有所提高。前期指出,在市场持续处于外围不确定因素扰动,但尚未造成显著基本面影响状态下,市场风险偏好不同主体之间行为将会出现显著分化。从风格指数看,市场确实表现出“高估值高涨幅,低估值高跌幅”状态,出奇博弈交易显著占优,而近期演化来看,阶段性市场上行动能弱化。结合市场成交额持续弱化态势来看,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修复有限,出奇博弈交易的积极性有弱化趋势,市场防御性情绪有所升温。

  安信策略:新经济是中期投资主线,战略看好创业板指数

  而站在中期视角,中国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升级的趋势不变,维持新经济将是中期投资主线的判断,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A股市场包容,创业板一季报盈利增速开始呈现改善,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当然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烂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站在中期角度,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