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徽精密净利润持续滑坡 拟收购关联公司再寻转机

2018-05-29 11:03:28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1043960801230822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5月28日晚间广东星徽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徽精密”)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5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与第三届监事 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现金收购星野投资(香港)有限公司 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并与广东星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星野”)共同签署了《广东星徽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星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收购星野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协议》(以下简称“股权收购协议”),星徽精密以17019.76万元人民币收购广东星野持有的星野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星野”)100%股权。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公告中指出,广东星野为星徽精密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而香港星野成立于2016 年 11月09日股本总额为1万港元2017年5月15日,香港星野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SET 申请并购贷款的形式完成了对 C.M.I. Cerniere Meccaniche Industriali S.r.l.(以下简称 “CMI”)及其子公司CGD、CMI波兰公司(CMI、CGD、CMI 波兰公司以下共称为“CMI 集团”)91.5%股权的收购。

香港星野及其子公司 Starfire Electronic Technology S.r.l.(以下简称 SET)以及孙公司 Starfire Industrial Engineering S.r.l.(以下简称 SIE)均为针对上述收购事项设立的特殊目的实体,CMI集团为香港星野的主要运营资产。

香港星野、SET、SIE 公司均为广东星野于2017 年收购CMI 集团交易中设立的特殊目的实体CMI 集团是一家根据意大利法律成立的公司,公司成立于1988 年,其总部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CMI 集团主要开发和生产高端家用电器功能五金,其所生产的家用电器开合机构广泛应用于烤箱、洗碗机、电冰箱等欧美高端家电产品。集团下属两家子公司分别位于意大利和波兰,产品主要市场分布在欧洲、 南美和北美。CMI 集团是伊莱克斯、惠而浦、GE、Mabe(墨西哥家电公司)等知名企业的优质供应商。

《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星徽精密已于2018年4月20日通过意大利全资子公司 Saca Precision Technology S.r.l.以280万欧元收购了Donati公司 70%的股权,迈出了国际化的第一步。本次交易将有助于星徽精密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的布局,提高海外生产及销售占比。星徽精密将借助CMI集团在欧洲、南美等区域的销售网络,推动公司在全球战略布局,同时,也充分利用 CMI 集团在研发设计方面的优势,实现国内与国外相互协同,提高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综合竞争实力。

此外,本次交易之前星徽精密主要产品应用于家具领域,通过对CMI集团的收购,星徽精密将拥有家电五金结构件的核心技术,从而进入了家电五金领域。星徽精密与 CMI 集团将在生产成本、设计研发和管理经验等方面将形成优势互补。而截至目前,CMI 集团已经在星徽精密的帮助下与美的、海尔等国内家电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向其提供优质的进口家电五金结构件。本次交易结束后,星徽精密与CMI集团将进一步挖掘业务协同性,利用CMI集团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结合上市公司的客户关系和成本优势,强强联合,提升上市公司的市场地位及行业影响力。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2017年星徽精密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14.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8.69万元,同比下降高达63.94%今年第一季度情况有所恶化根据星徽精密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8.08万元,同比大降281.84%可见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迫在眉睫此次对香港星野的收购或为公司带来新的转机但本次交易涉及对外投资,尚需取得有管辖权的发改委、商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以及其他中国境内其他相关监管机构对本次交易的备案和登记,存在一定的审批风险对该收购事项的后续进展《中国基层网财经》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