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风向标:6月立足于防御 重点关注消费与科技

2018-06-01 15:05:08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沪指小幅震荡,创业板指跌逾1%,盘面上,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走强,军工股活跃,航天长峰一度涨停。前期强势的黄金、酿酒、医药板块跌幅居前。对于后市走向,东方财富网汇总了各大机构和名家投资观点,以供参考。

  安信证券陈果:6月立足于防御 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附金股)

  我们建议6月首先立足于防御,增强配置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石油化工等。等待风险因素明朗或政策出现有利于流动性或风险偏好的变化。站在中期角度,我们依然看好补短板推进,新经济投资周期开启,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光大证券:深跌的可能性不大 重点关注消费与科技(附金股)

  新格局下的大博弈,意味着市场呈现高波动特征。短期需要关注美国是否加速加息、基建投资能否企稳以及债务违约风险是否可控,三件事没有明了前,建议防御为主,结构上重点布局消费白马。①看长做长,建议消费白马为盾、科创龙头为矛,短期可重点关注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防御性品种;②周期品中,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油价上行的油气产业链;③金融中,加大开放意味着券商龙头的价值重估逻辑更确定,建议关注龙头券商的长期配置机会。

  海通证券:谨慎控制仓位 伺机参与反弹

  后市研判:昨日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但日线周线月线上看,目前都是空头排列,上周所关注的20日均线短线多空争夺点也随着几天的阴跌缓慢跌破,市场成交相对萎靡,前段时间仅两个交易日的红盘,随后还是毫无抵抗地往下运行,说明市场内在估值面资金面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外部原因只是次要矛盾,目前的形势下,还是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的心态,控制好仓位,跌多的时候伺机参与反弹,长线可慢慢布局绩优股中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回调幅度较大的标的。

  国金证券:世界杯重点关注啤酒/彩电/体彩

  第21届世界杯将于6月14日-7月15日举行,今年时差较往届对中国“球迷”更为适宜,有望助推国内足球热的进一步提高。2018年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本届世界杯从年初开始已在全国范围内预热,受到广泛关注。世界杯是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具影响的足球比赛,每一届世界杯都掀起持续的关注狂潮。俄罗斯离中国大陆时差仅为5个小时,本届世界杯一半的比赛将在22:00点及以前开始,因此本届世界杯的收视率和关注度大概率高于往年,相关行业受影响或更大。

  广发策略戴康:重申大众消费的“2+2”推荐逻辑

  综合来看,“2个长期逻辑”叠加“2个短期催化”,使大众消费板块在近期的A股市场显著占优。我们对大众消费的细分二级行业综合打分,综合考量业绩趋势(收入改善、盈利回升、产能扩张),估值所处历史分位(5月30日收盘价TTM估值),基金持仓所处历史分位(截止基金一季报的仓位),积累的相对受益等,建议关注一般零售、餐饮旅游、医药、服装家纺。

  华泰证券:看好大蓝筹 关注中小板成长龙头

  客户认为外部环境的不稳定,近期国内信用风险的集中爆发,对风险偏好的影响可能是贯穿18年的。在系统性因素仍未明显缓解之后,预计指数整体仍将会呈现弱势磨底的运行节奏,客户保持观望,部分客户认为是逢低买入的时机,认为教育行业的消费品属性被认可。

  银河证券:在大盘站上了5日线我们才谈空间

  后市大盘仍会有反弹,5日均线的压力需要时间来修复,所以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关注明晟指标个股的机会,在大盘站上5日线我们才谈空间,3100点以上站稳三天,则又一底部构成。

  招商基金:医药股刚步入“中段行情”!看好医药股全年表现

  预计医药板块2018年全年的扣非业绩增速应该是在15%-20%的水平。从各个子行业来看,景气度最高的目前是医疗服务这个子行业。生物制药由于有疫苗的存在,它的景气度也是非常高的。但是因为疫苗对生物制药板块的贡献非常大,所以这个不能作为整个医药生物子行业的指标去评判。

  海通宏观姜超:工业生产保持旺盛势头 地产难言改善

  5月已经收官,工业生产依然保持旺盛势头。一是制造业PMI创下近半年新高,且供、需、价均回升,库存去化。二是中观高频数据中,发电耗煤、粗钢产量增速双双上行,各主要行业普遍呈现出开工回升、库存趋降的景象。

  兴业证券:流动性格局的双重分化及未来演绎

  降准以来,资金面并未出现趋势改善,限制了短端利率的进一步下行。近期市场流动性格局呈现出双重分化的特征:资金和负债中枢的分化;银行和非银波动的分化。分化背后的核心线索可能在于:央行从稳货币到稳负债+大行资金融出意愿的收缩。

  国信证券:流动性的季节效应对债市影响几何

  通过统计货币市场资金利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国债期货价格在2010年以来的表现情况,我们发现流动性的季节性收紧对债市的影响并不十分明显。另外,尽管流动性的季节效应对债市影响不大,但在宽、紧货币时期,债市于季月的表现依然有所区别,在宽货币时期,债市于季月的表现相对更好一些。而当前时刻又是处于实质性的宽货币时期,市场对债市在6月的表现应当还可以更乐观一些。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