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迎通关测试 未来行情信息将对特殊属性作出标识

2018-06-14 10:04: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访问:    

  备受关注的创新型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事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记者从券商处了解到,未来创新企业存托凭证的行情信息将设立独立板块并作独立展示。上交所上市创新企业的股票或存托凭证代码段已初步敲定,其中CDR的代码段为609100至609999。

  昨日,多家证券公司收到了沪深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做好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相关准备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券商认真学习《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积极做好创新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业务的相关业务、技术准备工作,将创新企业存托凭证的行情信息作为独立板块独立展示。

  此外,在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的行情信息的醒目位置,会分别就创新企业股票、存托凭证及其尚未盈利、存在投票权差异等属性作出标识。

  某中型证券公司运营部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的标识可能会跟融资融券标的股或互联互通股票的标识类似。以融资融券标的股的手机端标识为例,在证券简称后面加缀“融”以示区别。

  此外,上交所发布的通知中还提及,考虑到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在发行条件、持续监管等方面与现行股票交易相比有一定的特殊性,为便于投资者识别创新企业股票及存托凭证,上交所拟将605xxx代码段用于创新企业股票交易,拟将609100至609999代码段用于创新企业存托凭证交易。

  通知还要求券商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相关业务及技术准备,确保投资者在通过网上交易系统、手机等移动终端、营业场所自助终端、电话委托、柜台委托等各种渠道首次申购或买入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前,以书面或电子形式签署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风险揭示书。对于未签署风险揭示书的客户,会员不得接受其网上申购或买入委托。

  券商运营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系统改造正在进行之中,公司技术系统正参与交易所联网测试。客户参与CDR的风险揭示工作也已在准备之中。

  某华南上市券商资深投顾表示,从近期的客户交流看,CDR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较为陌生,投资者对于CDR同股不同权、定价规则、战略配置基金的锁定期等情况了解不多。

  一家沪上中型券商营业部人士表示,近期其所在的营业部正在准备启动相关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在业务开闸之前,需要将CDR在投票权、发行价格等方面与普通A股股票的不同之处一一告知投资者,并做好风险揭示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上交所通知还称,拟定于6月23日进行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技术通关测试。由于通关测试通常是在真实的生产环境中进行,并且是在业务正式上线前夕进行,券商据此推测CDR上市或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