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铁股份拟收购北京科英 细分产业布局再获完善

2018-06-25 10:31:18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0313599601111284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6月25日,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北京科英精益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科英”)100%的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根据公告显示,华铁股份已于2018年6月24日与北京科英实际控制人就本次交易签署了《重组合作意向协议》,初步确定的北京科英100%股权的交易价格范围为11亿元至13亿元。《重组合作意向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本次交易需要经有证券从业资质的中介机构对标的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本次交易的最终条款以公司与标的公司股东正式签署的合同或协议为准。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北京科英成立于2014年5月,核心经营团队拥有十余年的轨道交通经营管理经验。公司专注于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防火、保温、降噪系统技术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轨道交通用的防火涂料、耐火胶粘、隔热静音防火板、复合隔声吸音材料、隔声罩、隔声密封件、平顶包布、侧墙型材防寒材料等防火材料、保温材料、降噪材料产品,主要客户均为国内大型轨道客车生产厂商,包括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上海阿尔斯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南京中车浦镇城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等。近几年,北京科英的产品主要应用于CRH3高速动车组、和谐号200公里动车组、复兴号标准350公里动车组等车型。

2017年度,北京科英实现营业收入约2.80亿元,实现净利润约0.53亿元;2018年1-4月,北京科英实现营业收入约1.30亿元,实现净利润约0.42亿元。而此次交易对方承诺北京科英2018年实际净利润不低于10,000万元、2018年至2019年累计实际净利润不低于22,000万元、2018年至2020年累计实际净利润不低于36,400万元。

《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到,华铁股份与北京科英属于轨道交通行业中的不同细分领域本次交易完成后,北京科英将成为华铁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华铁股份将获得北京科英的人才、技术、市场等核心资源

此外,华铁股份将通过本次交易快速切入轨道交通行业防火、保温和降噪的细分领域,有助于优化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增强公司在轨道交通行业的综合竞争力。对该事项的后续进展《中国基层网财经》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