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急速拉升:离岸急涨近300点 在岸一度升破6.62关口

2018-07-04 10:07:32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破6.62关口。离岸人民币一度涨破6.63关口,日内涨近300点。截止发稿,在岸人民币报6.6278,上涨162点,离岸人民币报6.6389,上涨270点。7月3日,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和行长易纲先后发声力挺人民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7月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他同时表示,我们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我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制度行之有效,必须坚持。”易纲强调。

  就在同一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在出席债券通周年论坛时亦表示,这些年来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确实,从基本面的角度观察,我国经济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易纲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结构、质量、效益在不断改善,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和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并且我国国际收支总体平衡,外汇储备充足。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