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文化澄清媒体报道 吴毅个人合同纠纷与上市公司无关

2018-07-15 23:17:46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23361148807454809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7月15日晚间,江苏鹿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鹿港文化”)发布《澄清公告》。根据公告显示,近日,有《时间财经》等媒体于2018年7月13日发布了一篇题为《7亿巨制<曹操>或搁浅:总制片人吴毅陷2.3亿版权纠纷》的报道,新浪财经、凤凰网财经等媒体进行了转载。鹿港文化认为文中提到的部分内容存在报道不实,对投资者造成了严重误导。

首先,报道称7亿巨制《曹操》播出或搁浅。但鹿港文化在公告中指出,电视剧《曹操》目前尚未正式开拍,所以不存在播出搁浅的问题,也不存在版权纠纷的问题。《曹操》是一部历史正剧,本着对历史、对观众负责的态度,目前正在对剧本进一步修改、完善中。该项目目前按计划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其次,《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报道质疑股东吴毅的著作权合同纠纷与公司旗下浙江天意影视正在筹备的另一部超级网剧《新鬼吹灯之摸金符》有关。但鹿港文化指出,上市公司募投项目《摸金符》的版权在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鹿港互联影视(北京)有限公司名下,与本次的合同纠纷不存在任何关系,也不存在版权纠纷的问题。《摸金符》目前拍摄进度已过半,计划8月中旬左右拍摄完成。

关于吴毅股权被冻结的问题,鹿港文化在公告中指出,吴毅股票被江西省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新余中院”)司法冻结,是因为吴毅从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离职期间产生的纠纷引起的,与鹿港文化及天意影视无关,也不会影响吴毅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此外,由于上述合同纠纷起源于天意影视被上市公司收购之前,也在吴毅先生做出《避免同业竞争的声明与承诺》之前,所以吴毅未违反其所做出的承诺。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鹿港文化在公告中还指出报道称股东陈瀚海担任世纪长龙董事长,但目前世纪长龙董事长为冯丽青,而非文中所说的陈瀚海先生。世纪长龙于2015年5月完成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陈瀚海变更为冯丽青。

鹿港文化在声明中特别指出,吴毅的个人合同纠纷与上市公司、天意影视均不存在任何关系,也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生产产生影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所有计划拍摄的剧目均在按计划拍摄中,筹备的项目也在按计划筹备中。针对该事件的后续进展《中国基层网财经》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