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铭智能增持计划严重缩水 交易所问询引关注

2018-08-07 16:09:02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6100194343504548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8月7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铭智能”)下发问询函。

问询函指出,2018年2月1日,华铭智能披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亮计划自2018年2月2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择机增持不超过2,755,2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公司股份。2018年8月3日,华铭智能披露增持计划完成公告,张亮增持期限内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仅为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张亮实际增持数量与增持计划存在较大差异。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华铭智能结合张亮的资产情况、资金筹措情况、股票质押情况等说明张亮实际仅增持0.01%的具体原因,是否与增持目的、增持计划相违背。此外还要求公司说明张亮出具增持计划时,是否进行了履行能力和可行性分析,如是,请予以详细说明;如否,请核实说明张亮先生是否违反了诚实守信原则,增持计划是否存在虚假或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是否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在问询函中重点强调,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严重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可见监管层对此的重视程度,根据问询函显示,华铭智能及张亮8月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对此事件的后续进展,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