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61点 在岸跌破6.91离岸跌破6.92

2018-08-15 13:58:43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61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5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695。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5月12日以来最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6.91关口,创2017年4月10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2关口,创去年5月以来新低。

  市场人士指出,土耳其里拉大跌后明显反弹,美元指数走势平缓,人民币汇率对应陷入窄幅波动,国内7月经济数据虽略显疲软,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有限,预计后续人民币仍将随美元双向波动。

  消息面上,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7月重要经济数据整体低于预期。数据显示,中国1-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增速较1-6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创逾19年新低,低于预期6%和前值6%;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9.3%,低于预期9.4%和前值9.4%;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8.8%,低于预期9.1%和前值9%。

  市场人士指出,7月经济数据虽略逊于预期,但数据暂未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明显影响。目前市场对全球外汇市场波动,尤其是土耳其里拉和美元的关注度依然较高,预计后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随美元双向波动,同时在政策维稳汇率预期的支撑下,人民币继续贬值压力可控。

  兴业研究指出,土耳其里拉危机逐渐发酵为新兴市场汇率危机,美元指数破位上行站上96关口,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亚洲货币目前表现相对稳定,后市需要关注全球形势变化及中国货币政策走向。

  兴业研究认为,外汇风险准备金回归一定程度上修复了人民币相对美元的升贬弹性,但在美元指数打开更大上行空间的背景下,若不加码其他逆周期调控政策,美元兑人民币恐将阶段性追随美元指数走高。

  据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7日,美元非商业净多头持仓数较上周增加1646张合约至30102张合约;欧元非商业净多头则减少12260张合约至10565张合约。

  市场人士点评称,自4月中旬美元反弹以来,美元持仓数由净空头转为净多头,且净多头头寸持续上涨,而同期欧元净多头头寸则持续下滑,这反映了市场对美元后市看法愈发乐观,预计短期内美元指数将保持易涨难跌走势。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