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隆健康增资全资子公司 越南建厂抵御贸易风险

2018-08-17 13:39:04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3430702146884651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8月17日,深圳信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隆健康”)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未来经营计划和发展战略,并结合公司全资子公司信隆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信隆”) 的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对香港信隆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560万美元(折港币4368 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香港信隆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港币4568万元,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香港信隆2017年营业收入仅为97.66万元,净利润63.97万元,总体营收规模较小。此次,信隆健康对香港信隆增资,主要因特朗普301二轮征税清单中包含了整个自行车产业和自行车零部件产业,将对传统自行车及零部件加收10%的关税,对电动自行车(E-bike)及零部件加征25%的关税,此外欧盟针对进口中国的电动自行车启动了反倾销调查,将对欧洲进口的中国电动自行车征收 21.8%~83.6%的反倾销税,另外整个行业目前正在朝着在地化生产、短链供应、快速回应市场的趋势转变,自行车产业全球化布局正在展开,目前中国作为全球主要自行车生产基地的地位未来将发生改变。虽然短期内对公司暂无重大影响,但信隆健康作为全球最大的自行车零配件生产厂商仍需未雨绸缪。

此次增资有利于增强香港信隆的资金实力,增资完成后,信隆健康将通过香港信隆在越南投资建厂,这不仅能够减轻公司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压力,避免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带来的冲击,另外还能充分利用越南在欧盟的“最惠国”的关税优惠,提升业务规模和市场竞争能力,规避未来欧盟对进口中国自行车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的风险。

此外,《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受国内共享单车需求量急剧减少导致信隆健康共享单车订单相比上年同期减少约90%,报告期内自行车零配件销售收入下降了31.12%。根据信隆健康16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信隆健康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下降25.86%;净利润384.4万元,同比下降87.61%,每股收益0.01元。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