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插上创投资本的翅膀腾飞?工信部创投人才教育新模式赋能创业新生态

2018-08-30 16:33:21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8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新时代新教育”企业人才发展论坛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骨干人才项目)座谈会在北京洛世文国际酒店举行。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创智时代商学院、量子大学联合承办,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开发区协会、全国各地经信委、行业协会领导、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多家媒体单位共聚一堂,共话新经济形态下创业投资教育促进实体经济创新创业的时代新命题。

“新时代新教育”企业人才发展论坛暨中小企业精英管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工作座谈会集体合影

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日益成为支撑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创业投资基金日益成为创新创业经济业态壮大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何科学有效地学习创业投资技术,如何让创业投资资本有效地同政府的产业发展方向有效对接,如何让创业投资资本成为创业者的一项必备技术,成为我们必须关注和学习的焦点。

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委托北京工信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智时代商学院)承接企业经营管理骨干人才培养(创投方向)培训任务,创新性地融汇创业投资机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等投资机构,全面对接全国政府产业园区,旨在为每一位在创业荆棘路上奔跑的创业者助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为本届大会致辞

为更加务实有效地服务创新创业者,创智时代商学院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母基金联盟三大机构的指导支持下,创造性地开展创业课程的科学研发,以帮助创新创业者从融资政策的高度上进行顶层把握。

工信部“骨干人才(创投方向)培训计划”项目总顾问陈祥义博士作“新时代 创投激活创新创业发展”的主旨演讲

以坚持建立“富有实战创投经验”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为责任使命,创智时代商学院坚持从顶尖创投机构、顶尖金融机构、优秀专家学者队伍及产业领军人物中选聘顶尖导师队伍,构建起富有独特价值的创投培训价值内核。

为能够向创新创业者提供富有“点睛之笔”活力的创业投资培训课程,创智时代商学院从设计课前调研问卷了解学员的真切培训需求,到“创投沙龙”等理论授课+融资判断实操课以及远程辅导等方面建立起“理论+实践”的教学实践体系,并以入企调研等方式建立起完善的课后服务体系。

以此,创智时代商学院建立起“从学员真切需求出发、实战化思维培训、顶尖导师团队服务”的培训体系。他们设计特色课程,系统地向学院讲授企业发展过程中与创投资金互动的“募、投、管、退”的各个环节,以及企业应该如何从零到IPO的资本助力企业发展的成长路径。

创智时代商学院院长王建敏女士作主题为“开启创投培训元年”的主旨演讲

以创投培训扶持企业家成长、以资本助力产业发展,创智时代商学院将以培养一批懂创投技术的企业家以及政府引导基金管理者为目标,系统导入“创投培训”项目,着力打造创投新生态;以提供法律、财务、投融资相关等增值服务为形式,建立实战老师提供的延伸服务体系;以通过金融服务咨询、产融结合等形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以为双创企业赋能,让资本、人才、项目聚集到地方产业园区,进而加速实现产业创新。

身处创投时代,创智时代商学院理性思考时代命题,立足于破解“股权投资中企业如何自我定位、产业经济发展中企业的自我定位、产业园区中招商方式如何迭代、未来财富传承如何承续”这一系列列深思命题,致力于为学员企业提升认知,拥抱创投时代。

作为一家培训机构,创智时代商学院缘何苦练内功,能够聚拢起顶尖导师团队?它又缘何会在短时间内,设计出符合创业时代浪潮中的中国创业者真切需求的精品课程呢?

为此,创智时代商学院院长王建敏如是介绍道:没有伟大的企业,只有时代的契机。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贯彻国家双创战略的精心部署下,有赖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导矢志于推动创投人才培养的战略推动和英明决策,创智时代商学院才有可能承接这样的光荣使命,在培训行业多年的行业积累基础上,为国家创投人才的培养培训做出一点贡献。

来自全国各地经信委、行业协会领导、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齐聚一堂。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骨干人才(创投方向)培训课程已经成功举办7期,学员遍布全国各地,并已有多个学员成功案例。在近期,创智时代商学院将以区块链等世界前沿创投热点领域为突破口,科学设计“区块链+”领域的创投课程体系,敏锐捕捉区块链这一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投热点,将更加震撼的创业课程带给创业者队伍。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