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安森半年报遭问询 应收款逾期情况引关注

2018-09-10 16:3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6365819578038231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

9月10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安森”)下发问询函。

根据问询函显示,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在对梅安森半年报审查过程中发现2018年上半年,梅安森实现营业收入8457.53万元,同比下降61.94%;实现归母净利润1214.37万元,同比下降66.29%;计提所得税费用195.06万元,同比增长215.90%。按不同产品类型划分,矿山产品上半年实现收入7095.01万元,同比增长9.29%,毛利率为51.39%,同比增长2.24%;市政产品上半年实现收入1,038.42万元,同比下降93.40%,毛利率为28.46%,同比下降6.95%。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梅安森结合业务模式、生产模式、拥有的技术及相关专利等方面说明公司产品在矿山及市政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同行业公司业绩表现、公司市场竞争力等因素说明上半年你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是否存在继续下滑的可能性。公司还需要结合营业收入的变动情况说明所得税费用同比增长215.90%的原因;结合同行业公司类似产品的毛利率说明矿山产品毛利率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市政产品收入同比下降较多的原因,其毛利率与矿山产品毛利率相差较多的原因及合理性。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报告期末,梅安森应收账款余额为3.04亿元,其中三年以上的应收账款余额为8,237.85万元,占比达27.06%;前五名应收账款余额合计为7,289.97万元,占比达23.58%。对此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梅安森说明,报告期内是否存在已逾期的应收账款,如是,需核算具体金额及逾期时间,梅安森对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的判定标准,已逾期的应收账款是否按照此标准计提减值准备,公司对应收账款的坏账计提是否充分。

2017年4月,梅安森发布公告称拟与智慧乡村科技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馆陶县乡村污水处理项目,项目合同金额为1.80亿元。目前,该项目建设处于暂停状态,项目已清理出库。报告期末,梅安森工程施工余额2,497.79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梅安森说明未对该工程施工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截止目前,梅安森已对恒阳智慧牧业项目确认收入8882.70万元,收到货款8100万元。梅安森完成了软件开发产品及智能监控系统建设的交付与验收,硬件设备尚未交付,但已向客户指定的代理商齐齐哈尔洋航科贸有限公司预付了硬件设备购置款。对此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梅安森说明,客户指定公司向代理商采购硬件而不是直接采购的原因;公司购置该硬件设备的实际支出。公司尚未将硬件交付给客户的原因及合理性,预计交付的时间,公司是否与客户就硬件设备销售的回款时间进行约定。以及在硬件尚未交付的背景下,软件开发产品及智能监控系统如何交付和验收,交付和验收是否符合合同约定,相关收入确认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