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顾问未能出具核查意见 洲际油气终止资产重组

2018-10-09 22:31:27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22350836283667999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

109日晚间,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际油气”)发布公告称,2018109日洲际油气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购买的议案》

《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到,为扩大公司规模、优化业务布局、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与盈利能力,洲际油气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8327日,洲际油气对外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8327日开市起停牌。201848日,洲际油气、中信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资源”)与上海泷洲鑫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泷洲鑫科”)三方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

 2018827日,洲际油气、中信资源与泷洲鑫科三方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之终止契约》,三方同意终止《重组框架协议》。洲际油气与交易对方StarEliteVentureLimitedBVI)(以下简称“SEV”)于2018827日签署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关于购买中信海月能源有限公公司100%股权的意向协议》(以下简称“《意向协议》”),通过现金购买的方式收购中信海月100%股权。2018828日,洲际油气对外披露了《关于披露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暨公司股票暂不复牌的提示性公告》、《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及其摘要等重大资产购买相关文件。

据悉本次重组交易标的为中信海月100%股权,交易对方为SEV,交易标的所涉公司及交易对方均为境外公司。同时,SEV的控股股东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信资源,中信资源隶属于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因此,洲际油气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交易涉及国有资产交易、跨境交易等多种特殊型交易,需经过多条线严密的法律程序。

《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到,2018 8 28 日,洲际油气披露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并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对本次交易进行核查。但9 26 日,洲际油气公告称收到本次交易的财务顾问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东亚前海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顾问)邮件,财务顾问称因未能完成所需的核查工作,本次重组项目方案未通过内部审议,将不对《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出具核查意见,同时也不予出具本次重组相关配套文件。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洲际油气说明,在此情况下是否仍计划继续推进本次交易;若计划继续推进,后续是否有聘任新的财务顾问及开展核查事宜等其他安排。而这也此次洲际油气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因素。目前,交易各方正在协商关于《意向协议》的终止事宜,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对该事项后续进展,我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