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恩电气董事长减持副总增持 一增持一减持引发关注

2017-10-26 19:57:33    来源:信息时报    访问:    

昨日,摩恩电气同时发布两份公司股份变动公告:董事长问泽鑫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公司总股本1.83%;副总经理叶振拟增持公司5%~10%的股份。两名高管一增持一减持引发关注。信息时报记者注意到,两人分别是摩恩电气新、旧两届的高管。

新任副总拟砸70亿增持

摩恩电气昨日公告显示,董事长问泽鑫拟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83%。与此同时,公司副总经理叶振拟增持公司5%~10%的股份。记者注意到,问泽鑫是摩恩电气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问泽鸿的哥哥,今年4月10日辞去公司总经理一职,目前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公司现任副总经理叶振则是今年9月8日刚刚上任。公开资料显示,叶振在来摩恩电气之前是浙江东融的董事长。

问泽鑫此前曾做出承诺,离职后半年内不会转让所持公司股份。如今半年已过,问泽鑫首度减持所持股份。公告显示,问泽鑫目前总计持有无限售流通股810万股,也即是说,问泽鑫此次减持800万几近是其能够卖出的全部股票。

目前,摩恩电气第一大股东仍是问泽鸿,持公司股份49.79%;公司第二大股东为上海融屏信息科技(下称上海融屏),今年问泽鸿曾二度转让所持股份给上海融屏总计10%的股份。而此次减持的问泽鑫持有公司7.38%,并与问泽鸿构成一致行动人。据天眼查工商注册信息显示,上海融屏的股东是宁波盈领投资,而叶振原东家浙江东融曾是宁波盈领投资的股东,今年2月浙江东融退出宁波盈领投资。摩恩电气证券部工作人员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目前浙江东融和上海融屏已没有任何关系。”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此次新旧高管增减持公司股份被看作是利好大于利空,因此摩恩电气的股价持续飙涨。昨日,摩恩电气股价甚至创出32.00元的历史新高。追溯今年以来,摩恩电气股价则已经实现年内翻番,涨幅102.15%。若以市场报价计算,问泽鑫此次所减持股份总计市价达2.56亿。而摩恩电气目前总股本为4.39亿,叶振拟增持5%~10%,则至少要出资70.24亿。

逐步转型类金融业务

记者了解到,随着摩恩电气新旧高管的替换,其业绩利润来源也在发生着变化。日前,摩恩电气已经披露三季报业绩,前三季度营收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分别为3.21亿、4030.15万元,同比增长-19.27%和524.20%,并预测2017年度净利润变动幅度为773.32%~819.29%。而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公司类金融业务,特别是全资子公司摩安投资开展的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清收服务业务。

摩恩电气原有主营业务是电线电缆产品,但目前已经拥有摩恩融资租赁、摩恩商业保理、摩安投资、摩安资产管理以及北京华卓世纪创业投资等诸多类金融子公司。同花顺数据显示,摩恩电气2016年以来类金融收入占比不断扩大。2016年中报类金融营收和利润占比14.14%、45.70%,而到今年中报占比则分别扩大到30.05%和79.08%。摩恩电气证券部工作人员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到今年三季度末类金融业务占比在80%左右的水平。

其实,在问泽鑫辞职后,新任公司总经理张维也同样曾经任职浙江东融高级顾问。浙江东融正是一家做投资管理的公司。其官网显示,其以银行困境资产为底层资产发行理财产品,并于2015年获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摩恩电气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类金融等新业务越做越好,公司也需要引入拥有相关业务背景的人才,引入张维、叶振正是出于此意。总经理张维暂时并未持有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