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下跌创业板指跌逾2% 券商股午后爆发

2018-06-01 14:46:16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沪指震荡下跌,创业板指跌逾2%,盘面上,券商股午后崛起,第一创业触及涨停,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走强,军工股活跃,航天长峰一度涨停。前期强势的酿酒、医药板块集体跌幅居前。截止发稿,沪指下跌0.82%,创业板指下跌2.01%。

  今日消息面:

  1、A股今日入摩 外资早已悄悄潜入!外资重金买入不止23股 北上资金创下纪录

  2、美国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铝关税 三方都誓言报复

  3、年中时点临近 年内第三次降准窗口期来临

  4、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政策框架已定

  5、A股破净股突破峰值:104只股破净 地产11只银行15只

  6、创业板有情况?年内这只ETF份额暴增27倍!这些公司业绩持续在增长

  今天券商晨会上,分析师表示,前期风险已较大幅度释放,指数整体仍将会呈现弱势磨底的运行节奏,短期市场宽幅震荡难以避免。

  东北证券:

  从主要宽基指数超跌反弹力度来看,上证50上涨幅度强于更具弹性的创业板指,并且行业板块上消费股领涨均显示出市场对风险因素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担忧,从而更偏好防御性板块。而昨晚特朗普政府宣布的消息,在市场担忧情绪下大概率将对A股再度产生冲击;但是考虑当前点位接近4月末的阶段低点,当时的市场特征即是前期风险已较大幅度释放,因此在下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冲击有望得到较快的纠偏。

  爱建证券:

  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受此影响北上资金加速进场主攻大消费板块,并由此激发了其余相关热点的活跃,同时中国公布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9%,连续22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并创半年新高,市场做多信心略有提振,股指震荡逐级回升。周四的普涨和量价背离预示短期回升的高度或较有限,反过来上档的跳空缺口也将会对股指形成明显的阻力,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宽幅震荡难以避免,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华泰证券:

  客户认为外部环境的不稳定,近期国内信用风险的集中爆发,对风险偏好的影响可能是贯穿18年的。在系统性因素仍未明显缓解之后,预计指数整体仍将会呈现弱势磨底的运行节奏,客户保持观望,部分客户认为是逢低买入的时机,认为教育行业的消费品属性被认可。行业上,客户风格开始变换,板块配置趋于分散。部分继续看好大蓝筹,部分关注通胀环境下大宗的机会以及中小板成长龙头。

  方正证券:

  无论是国内经济先行指标超预期,还是6月影响市场的几个“靴子”将逐个落地,市场环境有望逐步改善,A股将“熬”过黎明前的黑暗,跌出来的系统性机会远大于结构性风险。不为涨喜,不为跌悲,理性看待当前市场,虽信心恢复非一日之功,当前A股进攻型板块表现较弱,防御型板块表现较强,意味大盘进攻的号角还未吹向,时空转换还需等待,但风物长宜放眼量,只要对比中长期跌涨幅比,就知道此时坚守的意义所在。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关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及底部成长股,回避退市风险股。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