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星医美赴港上市曝出涉及医疗损害纠纷

2018-06-26 15:18:57    来源:北京商报    访问:    

  随着大众对美容服务需求的增长,医美行业得到快速发展。艺星医美近日启动赴港上市之路。不过,在该公司此前三年内净利润增长9倍的业绩表现背后,也暴露出了医美领域普遍存在的医疗纠纷问题。该公司此前涉及7条法律诉讼和十余条行政处罚,其中包含部分医疗损害纠纷。

  艺星医美的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7年,公司收益由4.05亿元增加至10.37亿元,复合增长率达60%。净利润从1300万元增至1.14亿元,增长近9倍。营收业绩主要来自美容外科医疗美容服务,包括整形手术、注射和皮肤医疗美容服务。从主营业务占比来看,2017年,整形手术服务贡献总收益的47.8%、注射医美占比38.3%。同时,艺星医美涉及77宗肖像纠纷,其中包括72宗已经解决,共支付赔偿260万元,尚有5宗肖像纠纷未解决,赔偿金额预计为71.35万元。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天眼查搜索发现,艺星医美涉及7条法律诉讼和十余条行政处罚,其中包含部分医疗损害纠纷。

  艺星医美高管对此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解释称,招股书中涉及的多起纠纷和诉讼,该高管表示,医美本身是纠纷相对集中的行业,纠纷只占求美案例中很小一部分,艺星的纠纷诉讼比例是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他还表示,选择现在的时机赴港上市是公司出于战略布局的考虑,近些年医美产业发展很快且趋于年轻化,艺星想在行业中走得更快、更规范一些。

  据悉,艺星医美背后是莆田系四大家族中的陈氏兄弟。对于这一背景,上述高管提到,在人员结构和品牌塑造上已“去莆田化”,目前八成高管是非莆田人,公司也通过收购一些韩国医美品牌打造更为国际化的形象。

  据招股书信息显示,艺星医美成立于2009年,前身为维纳斯医疗美容有限公司,2010年收购上海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后,开始以艺星品牌进入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同年10月更名为艺星医疗美容有限公司,主业涉及整形手术、注射医疗美容服务、美容皮肤医疗美容服务。目前在北京、上海、杭州、黑龙江等国内的13个省市的14个主要城市运营着15家医疗美容机构。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