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伦通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8月制造业PMI回升

2018-09-03 14:36:49    来源:澎湃新闻    访问:    

  市场拐点还没有到来。

  8月31日收盘情况,上证指数报2725.25点,下跌12.49点,下跌0.46%,成交额1148.13亿;深证成指报8453.68点,下跌99.12点,下跌1.16%,成交额1337.42亿;创业板指报1435.2点,下跌22.72点,下跌1.56%,成交额395.44亿。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其中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板块表现颓靡。概念板块跌多涨少 ,其中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用电器板块表现较弱。

  广发策略也表示,绝处逢生,其维持A股底部区域判断,但投资机会上,其认为可走两端:稀缺景气度向上+低估值有风险补偿。具可体配置基建链、房地产与金融(房地产/水泥/保险);挖掘成长股的α机会(计算机),三季报利润增速大概率高于中报,成长或迎来相对利润增速向上的拐点;在消费股仓位消化过程中逢低配置全球估值比较低估的消费龙头(零售、饮料制造);主题关注自主可控下的5G、国企改革。

  9月3日,你还应关注以下消息:

  1。 8月3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起草发布《上海交易所和伦敦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规定》,监管规定即日起向市场征求意见,旨在规范沪伦通存托凭证业务涉及的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跨境转换等行为,随着征求意见的落地,沪伦通正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后期上交所和中国结算还将陆续发布操作细则和技术准备等相关情况。随着沪伦通制度框架的搭建完成,年底前推出沪伦通可期。

  2。证监会日前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市场参与者利用金融期权进行风险管理的需求日趋强烈。推出股指期权,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风险管理体系,满足投资者的迫切需要,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3。 8月31日下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

  4。 8月31日,证监会称,安防监控和芯片产业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核心产业,随着自主创新国家战略的推进,国家相关部门积极协作,在产业发展和金融扶持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国安防监控及芯片产业近年发展较为明显。支持符合条件的安防监控和芯片产业企业上市融资。

  5。 8月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均出现回升,其中制造业PMI连续6个月维持在51%以上,表明经济短期下行压力有所减缓,经济平稳增长态势明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表示,8月份PMI指数略有提高,结束了连续2个月的回落,继续保持在51%以上的景气区间,表明经济短期下行压力有所减缓,经济平稳增长态势明确。

  6。 8月31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决定自9月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进驻式全面检查。

  7。 数据显示,本周(9月3日-9月7日)共有5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8.23亿股,按8月3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36.87亿元,较上周260.33亿元的解禁市值同比增加129.4%。

  8。 本周有3只新股申购,其中深市中小板有2只,创业板有1只。这3只新股分别是本周三(9月5日)的鹏鼎控股,周四(9月6日)的金力永磁,周五(9月7日)的郑州银行。

  9。 上周五,美股方面,道指跌0.09%,报25964.82点;标普500指数涨0.01%,报2901.52点;纳指涨0.26%,报8109.54点。美股在8月份强劲上扬,月内道指、标普500指数与纳指累计涨幅分别为2.2%、3%和5.7%。

  9月3日(星期一)为美国劳动节公共假期,包括美股在内的美国所有金融市场都将休市一天,9月4日恢复交易。

  【延伸阅读】影响9月3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ST长生:无法按预定时间披露半年报 3日起停牌

  乐视网:乐融致新完成工商变更腾讯京东入股

  中国动力:控股股东方面拟继续增持5-20亿元

  *ST信通:控股股东将分期偿还公司对五洲博通的应收款约4.77亿元

  海正药业:瑞易宁阶段性供货短缺对达成全年业绩指标无影响

  中天科技:中标约8.08亿元特高压、海上风电项目

  今世缘:拟5.5亿元增资旗下投资公司

  招商蛇口:拟逾63亿元挂牌出售资产引入合作方

  万里扬: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自动变速器CVT25上市

  云南能投:拟14.2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所持风电运营资产

  向日葵:拟7.5亿元收购贝得药业

  金字火腿:业绩承诺方拟回购中钰资本51%股权

  国机汽车:拟逾31亿元获注中汽工程100%股权

  紫鑫药业: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公司控制权拟变更

  爱康科技:拟向浙能集团出售光伏电站资产浙能电力拟战略入股

  顺网科技:拟斥资1亿至8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