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净流入创4月份以来新高

2019-06-12 05:22:46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本周二,北向资金净流入72亿元。在此之前,北向资金已在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净流入78.97亿元,创4月份以来新高。截至周二,北向资金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净流入247.05亿元。五月份以来北向资金的净流出态势已经被彻底逆转。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中国证监会新闻办主任李钢本周就完善互联互通机制、引入更多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等热点问题进行表态。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6月份,全球资金风险偏好修复有持续性,叠加MSCI纳入因子提升和“入富”生效时点渐近,外资有望恢复到持续净流入A股的状态。

  北向资金明显偏爱金融股

  周二指数单边上行,两市无一板块下跌,沪股通全天净流入3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33亿元。

  端午节前后,在北向资金持续流入的同时,监管层也就资本市场长期资金的引入进行表态。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10日在参加2019财新峰会时表示,将完善停复牌制度,严格控制随意停牌和长时间停牌,进一步放松股指期货交易限制,优化股指期货运行,进一步放宽外国人A股账户开立政策。

  中国证监会新闻办主任李钢本周一在回答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举措时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优化完善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加快落实证券期货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政策,引入更多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具体来看,要推动互联互通机制不断优化、完善,积极推动沪深港通北向看穿式监管机制落地实施,促进两地证监会就南向看穿式监管机制框架方案达成一致。推动A股成功纳入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等国际知名指数体系,并保障正式纳入之后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本报全媒体记者梳理港交所公告发现,从资金的流向来看,北向资金明显偏爱金融股。例如,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从节前至今均累计获净买入逾7亿元。从行业来看,银行、房地产、公用事业等行业板块获北向资金偏好,资金净买入较为明显。

  权威机构建议关注大市值绩优股

  “近日北向资金返场的主要目标就是金融股,这很大程度上和金融股的估值有关。”万联证券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

  还有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依照外资多年来的投资理念,新进入A股市场的外资很可能会借鉴早先进入A股市场的QFII投资思路,继续加大对金融、大消费板块、绩优蓝筹股的配置。

  截至一季度末,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等19只个股QFII持股比例超过5%。其中,聚光科技、东阿阿胶的沪深股通持股比例同样超过5%,分别为12.8%、6.55%。

  国盛证券周一发文指出,随着后续外资重回流入正轨,公募 “抱团”趋势延续,社保养老、险资、银行理财等增量资金逐步入市,核心资产的统一战线正在建立,将成为资金配置的集中方向。

  中金公司认为,外围市场出现反弹,对国内市场情绪或会有短线支持,但中期看全球增长在多重因素影响下依然面临压力,市场可能会在增长压力与政策支持间寻求平衡。建议抓大放小,关注政策动态。逢低吸纳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优质龙头,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领域龙头;可关注产业自主与国产替代;可关注高股息、政策支持等细分领域。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