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伦通讨论碰出火花:伦交所上交所可否互派副总经理?

2019-06-14 13:53: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访问:    

  沪伦通最新进展如何?在6月13日举行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上,传来了最新的消息。

  “我们马上就要开始启动沪伦通的合作项目,这是双方密切合作的很好的案例,体现了伦敦证交所和上海证交所之间密切的合作关系,也体现了中英双方监管部门的合作关系。”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SCHWIMMER说,“我们现在监管框架已经做完了,跨境的交易规则也已经最终确认了。目前已经有一个发行商做好准备开展行动了。”

  他同时表示,沪伦通将让国际投资者通过伦敦来实现从中国市场的增长中获益,也让英国的上市公司能够更好地获得来自中国投资者直接的融资。

  “沪伦通真的是非常棒的项目,让中国投资者有了获得国际投资的可能,而且让海外的一些投资人在用国际清算机制的基础上进入到中国的A股市场。”DavidSCHWIMMER说,“沪伦通的项目将会是前所未有的规模。”

  苏格兰皇家银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服务局前主席HowardDAVIES表示,中国公司通过GDR在伦敦交易,或者英国公司通过CDR在上海交易,交易一定要非常透明。所以要有开放的信息交流。

  “我非常有信心,现在中国和英国的监管者之间关系非常好,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HowardDAVIES说。

  上海与伦敦存在时差,是否会有人借此做一些套利?对此,HowardDAVIES认为“应该能够做到非常好的无缝连接”。

  他进一步解释,如果相同的产品在不同的市场上市,是会有不同类型的投资者被吸引到这些不同的市场,所以会看到同样的公司股票会有略为不同的价格。“如果GDR和股票或者和CDR之间没有价差,我反而觉得很奇怪。”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屠光绍表示,上海金融中心和伦敦金融中心完全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下一步,两个金融中心有几个重点需要加强合作。

  首先是市场的互通。只有互通了,才能实现资源互补、优势互补,所以要逐步实现两个市场的互通。沪伦通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大家正在翘首以盼,希望沪伦通早日通起来。有了沪伦通,还有其他两个市场更多的互通和对接的措施,就一定能使两个市场各自发挥优势,同时资源共享。

  其次是金融科技方面的合作。如果上海和伦敦如果能够加强合作,必将对两个金融中心产生重要的支撑。

  第三是人才的交流,这能为两个金融中心的合作提供更加有效的资源和更加长远的支持。“是否有可能伦敦证券交易所派个人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当副总经理,上海证券交易所派个人到伦敦债券交易所当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