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哈尔滨吸引游客前来避暑

2018-08-16 11:50:03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冰城”哈尔滨:松花江畔音符跃动

北国“冰城”哈尔滨,松花江穿城而过。每年七八月份,这里凉爽宜人,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凉意,为了避暑,游客也纷至沓来。

“百年老街”中央大街的一处阳台上,一名金发碧眼的小伙子拉着手风琴,边跳边唱,不时向人们挥手致意。循声而来的游人随着音乐的旋律扭动着身体,轻声哼唱。

沿街而行,背着手遛弯儿的老人、甜蜜的情侣、举着气球跑动的孩子、端起相机按下快门的游客……一幅“百年老街”图景徐徐展开。

大学生吕鹏每周都会和同学们来到中央大街,伴着动感时尚的音乐,跳起节奏感极强的现代街舞。“夜幕降临,中央大街上随处都能听到美妙的音乐,东西方音乐在这里交流碰撞,我们很喜欢这里。”吕鹏说。

在中央大街附近的防洪纪念塔广场上,来自莫斯科的13岁女孩尤莉娅正在以汉语、俄语双语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歌声清甜细腻、绵柔动听,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尤莉娅说,此次哈尔滨之行是应邀参加第34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系列活动,为中国观众带来俄罗斯歌曲。

歌曲、舞蹈、诗朗诵……舞台上灯光闪耀,舞台下人头攒动,炫目的灯光、高达数十米的喷泉、静静流淌的江水,都在跃动的音符中沉醉着。

进入8月以来,哈尔滨最高气温一直在26摄氏度左右,凉爽的天气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避暑消夏。

刚跳过舞的张文泉坐在江边的长椅上休息。他来自北京,每年都要在哈尔滨住一段时间。“我和妻子都喜欢民族舞,在哈尔滨避暑期间,每晚都和老伙伴们在江畔公园跳舞唱歌。”张文泉说。

远处,又传来阵阵歌声,在手风琴的伴奏下,可依稀听清是那句传唱了几十年的歌词:“哈尔滨的夏天多迷人,唱不尽我们心中的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