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香港一连五日举办四场展览

2018-08-16 14:4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香港第29届美食博览举行 共1500多个参展商参与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第29届美食博览16日起在湾仔会展举行。本届共有1500多个参展商参与,推出不少优惠活动吸引市民入场。为进一步鼓励环保,香港贸发局今年与企业合作,在展览场内以试行形式,提供可循环再用的餐盒借用服务,入场人士只需缴付20元(港币,下同)押金便可借用,但暂时只可提供1000多个餐盒,并1日清洗2次,若反应好明年会再推行。

据报道,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29届美食博览、第10届香港国际茶展、第3届美与健生活博览及第5届家电·家品·博览会,由16日起一连5日在湾仔会展举行,今年4项展览合共有近2100家展商参加,其中美食博览有1500多个展商参与。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去年入场人次达50万,而今年规模比去年大,而且若能维持好天气,相信入场人次可较去年上升4%。

周启良指出,今年首次联同新创建集团及社会创效企业BottLess合作,推广“无塑生活”,在展览场内以试行形式提供1000多个可循环再用的餐盒借用服务,而会展管理公司则会提供木制餐具,鼓励入场人士减废除塑。而入场人士只需缴付20元押金便可到展览馆1E入口的借用站借用,在离场时交还餐盒便可取回押金。周启良称,餐盒每日会清洗2次,希望可加快循环借用,而餐具用完便可丢到回收箱,若今年反应好,明年会考虑增加餐盒的数量。

16日中午,会场舞台将举行《国际金茶王大赛2018(港式奶茶)》香港区决赛,其中全新研发奶茶冲制机械人将在现场献技,更首次会与冲奶茶师傅“同场较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