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宾市叙州区国土资源分局着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

2018-12-07 10:53:48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叙州区国土资源分局着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在缩减流程、信息共享、服务提质、健全制度上下功夫,不断满足群众快速便捷办证需求。据统计,今年1-11月,全区共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57620件,办结57620件,办结率100%,登记业务量位居全市前列。

在办理时限上再提速。今年6月起,将国土、房管、税务窗口合并,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统一受理房屋交易、纳税申报和不动产登记事项。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全年365天“不打烊”,登记业务实行5个工作日办结制,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在产权改革上助发展。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房屋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完成15个乡镇13万余户外业调查工作,成功颁发全区首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证书。

在便民机制上寻突破。加强和完善基层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立蕨溪、横江两个乡镇不动产登记站。细化14项不动产登记事项,主动公开申请登记所需材料目录、示范文本、办理时限等信息,极大方便办事群众。

在服务方式上求创新。不断延伸服务半径,着力优化服务品质,为企业、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加班服务、特事特办,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能。针对行动困难、难以亲自到场申请登记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安排专人前往办事群众家中、敬老院、医院等场地,帮助当事人办理相关业务。(宜宾市国土资源局叙州区分局:黄飞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