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洛阳市强戒所举行第一届所区开放日活动

2018-12-10 09:03:42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2月6日,洛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开放日主题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戒毒工作的期待和看法,接受执法监督并征求意见和建议。

QQ截图20181207164319

上午9时左右,部分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社会人士和部分戒毒人员家属一行等在所长赵军同志的陪同下,走进洛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深入了解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建设,实地参观了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戒毒人员康复训练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演练和手语操表演,进入管教内的各个区域,参观了接见室、宿舍、餐厅、习艺车间和禁毒戒毒教育基地。在禁毒戒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引和介绍下,参加开放日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浏览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仿真毒品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了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典型案例、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禁毒斗争以及洛阳市的禁毒工作情况。

QQ截图20181207164325

戒毒所警察还通过视频课件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开展了“损害健康、破坏家庭、危害社会”的禁毒知识讲座。在戒毒人员及其家属座谈会上,所长赵军、副所长孙元昭与来访的家属亲切座谈。副所长孙元昭详细介绍了戒毒所的人性化管理、教育矫治、康复训练和医疗卫生等情况,四名戒毒人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戒毒人员纷纷表示,戒毒所警察还通过视频课件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开展了“损害健康、破坏家庭、危害社会”的禁毒知识讲座。在戒毒人员及其家属座谈会上,所长赵军、副所长孙元昭与来访的家属亲切座谈。副所长孙元昭详细介绍了戒毒所的人性化管理、教育矫治、康复训练和医疗卫生等情况,四名戒毒人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戒毒人员纷纷表示,以后一定禁绝毒品、珍爱生命、感恩父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合格公民。一位母亲眼含热泪深情的说:“我相信我的儿子是最棒的,这次吸毒一定是最后一次,以后坚决不再来戒毒所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禁毒防毒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好禁毒知识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抵御毒品侵蚀的主动性,自觉践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同时还要动员身边群众一起加入禁毒斗争,筑牢“防毒墙”,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美丽洛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作者:张沙沙、张红刚、杨克存 、郭广楠 )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