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湘潭召开2019年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

2019-04-17 13:18: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会议现场

4月10日上午,湖南湘潭市召开2019年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对2019年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劳动作工作报告。市关工委顾问谭景阳,副主任马连文、黄水清、成建云、刘建湘、胡湘玲、陈少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郭晓春出席会议。

湘潭市关工委主任劳动

2018年,湘潭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聚焦立德树人,通过编写读本,开展宣讲,举办展演,组织体验等方式,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充分肯定。全年,扶助贫困家庭学生5200余人,发放扶助资金1100余万元。2019年,市关工委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党政大局,着力抓好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大力开展关爱帮扶服务,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积极助力“五个湘潭”建设,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

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指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站位高、举措实、效果好。在老同志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对党和国家事业无限忠诚、认真负责的高尚精神,看到了对下一代健康成长默默耕耘、无限关爱的博大情怀,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传承之美、成人之美、生命之美,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是广泛赞誉的。他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要强化立德树人,始终突出中心重点;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青少年的引路人;要加大关爱帮扶力度,做青少年的贴心人;要优化成长成才环境,做青少年的护航人。要坚持齐抓共管,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建好队伍,认真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黎青松、吴桂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