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激扬青春风采·争做创卫先锋

​——致全市广大青少年的倡议书

2019-05-20 08:00: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全市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为有效提升城市品位,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营造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建设中华德文化名城、江西省旅游强市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活动的新高潮,并召开了全市创国卫攻坚誓师大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积极投身“创国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此,团市委、市少工委号召全市青少年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于“创国卫”热潮中,争当文明规范行为的实践者、良好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先锋队、引领整洁文明新风的生力军。

一、卫生文明我倡导,争做“创国卫”宣传先锋。广大青少年要以主人翁意识投入到“创国卫”工作中去,迅速行动起来,争当“创国卫”宣传先锋,让“人人都是城市形象,人人都是城市名片”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中;让“德兴是我家,创卫靠大家”成为每一个人的共识;让“倡导卫生文明,争当创卫先锋”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

二、革除陋习我行动,争做“创国卫”实践先锋。广大青少年要从自己做起,见微知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做损害城市文明卫生的事,自觉维护德兴的美好形象;从身边事做起,随时“弯弯腰,动动手”,做保护环境的卫士、做与不文明行为斗争的勇士;从身边人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小家”带动“大家”,共同维护环境,齐心传承文明,携手践行美德。

三、弘扬新风我示范,争做“创国卫”志愿先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创国卫”志愿先锋队,深入社区、街头、庭院、楼道,积极清除各种垃圾,打扫卫生;做“创国卫”志愿生力军,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倡导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做“创国卫”志愿监督人,勇于监督和制止有损城市文明形象的行为,把德兴建设得天更蓝、水更清、街更美。

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响应市委、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战,勇为先锋、争做典范,为魅力山城德兴做出更大贡献,让青春在不懈追求和奉献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共青团德兴市委   德兴市少工委

      2019年5月13日(彭维高)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