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莞本月5000套住宅入市 刚需产品选择多

2019-06-14 11:02:37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东莞本月5000套住宅入市 刚需产品选择多

临近年中节点,房企为完成销售任务量,一改之前缓慢推货的态度,开始加大供应量。6月份,预计东莞将有5000多套住宅入市,购房者的选择将大大增加;不过,随着供应量加大,竞争也愈发激烈,部分楼盘将会加大促销力度,以促进出货。

亮相:主城区周边新盘抢先推

近段时间,东莞不断有新盘亮相。卓越地产位于石碣镇和中堂的两个项目都开放样板房,接受购房者参观。据了解,位于石碣的卓越弥敦道推出91平方米~112平方米的三房、四房户型,精装修出售,目前已经在接受认筹,将于近期开盘;位于中堂的卓越金茂浅水湾也推出江居样板房,主力户型为88平方米~115平方米的三房、四房产品,后续还将有江景别墅推出,也有望于近期开盘。

受益于主城区购房者外溢,周边镇区多个楼盘抢先亮相,接受客户来访。昨天下午,记者在麻涌镇看到,沉寂已久的麻涌楼市也将陆续有新品推出。其中华阳湖1号已开放样板房,该楼盘由金地、龙湖、卓越、龙光四大品牌房企一起打造,户型为96平方米~116平方米的三房四房产品,预计于下个月开盘。记者看到,该楼盘户型比较紧凑,适合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和首次改善居住条件的“二孩家庭”。距离该楼盘不远,云南城投开发的臻园也开始接受来客到访,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有别墅产品出售,暂时还没有开放样板房。

推新:房企推约5000套新房

进入年中业绩冲刺时刻,华润、万科、龙光、卓越等品牌房企加大力度推货,6月东莞全市约有5000套新品房源供应,环比5月翻倍,多个镇街有2个盘以上推出新货,预计市场竞争较为激烈。

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显示,6月预计有超25个项目,推出约5000套新品,市场供应大幅放量。从区域角度看,东部产业园片区和东南临深片区供应量最大,均过千套,占全市比重分别为30%、23%。另外,6月预计将有8个纯新盘上市,其中华润3个新盘开盘,万科首铸翡翠东望洋房产品也全新上市,多个知名房企项目推出新品,有望带来市场活力。

焦点:供应户型以刚需房为主

东莞楼市供应户型集中在刚需产品,这与当下市场需求有关。在“房住不炒”观念深入人心影响下,投资、投机需求减少,市场需求以刚需住宅为主。

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5月市场成交主力依然集中在刚需产品,7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刚需型产品占比为77%,环比下降2个百分点;另外改善型作为市场第二主力,产品占比为17%,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该研究中心认为,未来随着二手个税调整政策持续发酵,业主换房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以旧换新”“以小换大”需求量上升。

此外,从产品类型来看,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显示,2019年5月洋房成交3782套,成交比重为93%左右,环比回升约1个百分点,仍为市场成交主导。

与刚需住宅市场形成对比的,近期东莞楼市投资型产品成交回落。

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介绍,2019年5月东莞商铺新增供应2万平方米,供应下滑明显,环比下跌 75%。在成交方面,除个盘集中成交外,其余大部分项目成交不足20套,商铺供需量均处于近年低位。

截至2019年5月底,东莞全市商铺可售套数为17720套,可售面积为207.21万平方米,持续处于高位。按过去6个月消化速度计算,消化周期约达76个月,环比延长了8个月。主要是因为前期商铺集中供应,但市场热度依然不高,消化周期快速拉长。

另外,5月写字楼成交69套,环比下跌26%,同比下跌65%,目前投资客对东莞商业市场的观望情绪渐浓。截至2019年5月底,东莞全市写字楼可售面积为75.98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3679套。按过去6个月消化面积计算,5月底写字楼消化周期为22个月,连续两个月拉长。

降温:上月五成区域成交下滑

在3月东莞楼市“小阳春”后,5月楼市并没有迎来楼市旺季,市场成交继续分化,并且持续至本月。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5月东莞住宅区域分化加大,有11个镇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明显,且涨幅大于 20%,其中凤岗、洪梅环比放量显著,主要是由于凤岗、洪梅长期以来受供应较少影响成交量低迷,5月受保利海棠单盘成交和凤岗中海云麓公馆集中签约拉动明显。但是,上月全市共有五成区域成交下滑,有12个镇街跌幅比较明显,市场出现降温趋势。

从镇街方面来看,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数据还显示,5月塘厦、虎门、沙田为成交热点,其中塘厦受星河时代集中签约影响,区域成交量走高;虎门和沙田主要受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利好及虎门二桥、莞番高速一期通车影响,滨海片区热度持续上升,深圳投资客占比明显上升,成交走热。此外,塘厦、南城、莞城由于个盘集中入市,供应也明显放量。

业内人士:

一手房成交压力大,市场持续分化

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介绍,6月住宅供应增加有利刺激成交放量,但由于当下市场观望情绪在逐步增加,加上前几年许多项目逐步交楼,前期获利的房主转卖房产,这些房源溢价空间也相对要大,二手低价房源也会对一手高价地项目形成竞争压力,预计一手房市场成交持续承压,区域分化明显增大。

优房超·瑞城搜也认为,6月房企冲刺半年度业绩,预计将加大供货力度,供应量有望回升。房企发力刺激下,成交量或有小幅上涨,但整体涨幅有限,主要是客户仍以理性置业为主,楼市成交量已经连续3个月保持平稳态势,短期内市场走稳将是大概率事件。此外,竞争市场白热化,合理定价是项目去货的制胜关键,以价换量仍是主要营销手段,而一二手市场联动等渠道方式也在很大程度上助力项目的成交。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