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阜铁路河南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2019-08-21 11:26:4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乔雪峰) 8月18日,新建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高速铁路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确认列车同步上线检测,标志着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此次郑阜铁路联调联试,是以郑州南至界首南区间设计速度为目标,在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通过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确认列车等动态检测手段,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分相装置等设备设施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从而为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线路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

据了解,郑阜铁路以河南省郑州市为起点,经开封(尉氏县)、许昌市、周口市至线路终点安徽省阜阳市,线路全长约281公里。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郑阜铁路河南段ZFZQ-2标段,线路长度38.8公里。项目部下设六个分部,分别为3个线下分部、2个梁场、1个板场。

项目自2016年7月开工以来,中铁北京工程局始终秉持以标准化管理为重点,确保开工必优、一次成优,坚持高起点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现场标准化、流程规范化、施工文明化进行工程项目管理,实施首件示范、样板引路,从施工方案到施工工艺,制定了每项工序的操作流程和卡控措施,倾力打造优质工程,安全、高效、优质地实现了工程各重大节点目标。

郑阜铁路开通运营后,全线设计时速350km/h,将成为河南省会郑州与省内东南部城市的便捷客运通道,也将是一条中原连接江淮及长三角的高速铁路,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朋友圈将越来越大,我国铁路交通网络将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