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拉西瓦镇:“六学”模式力促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0-18 11:08:30    来源:青海日报    访问: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拉西瓦镇聚焦学习主题、把握学习目标,严格落实县委“六学”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

开放式“自学”,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自主安排时间学习;常态式“领学”,镇党委坚持以党委委员轮流领学,并形成常态。截至目前,全镇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已开展集中学习70余次,撰写读书笔记300余篇。导向式“研学”,按照“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的要求,镇党委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镇范围内,以无记名形式开展意见建议征求活动。同时,各村党支部采取“说一句话心得、讲一段话党课、提供一条致富信息、做一件助困实事、作出一份可行许诺”的“五个一”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上门式“送学”,就是对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上门宣讲,对流动在外的党员,通过关注青海党建等公众号开展线上学习。结对式“联学”,就是把党员人数相对较少的支部联合起来,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学习实效。同时,将文化程度低的农牧民党员组织在一起,由其他党员以民族语言或方言口语“读”出来,让他们“听”进去,确保全镇广大党员同学习、共进步。集中式“补学”,就是对集中学习时无法及时跟进的党员,适时采取“夜读班”“周末班”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通过集中补学,让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主题教育的迫切性、严肃性和必要性。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