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首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

2019-11-15 13:50: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2日,河南林业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首期培养班正式开班。学院领导吴国新、宋宏伟、刘宗利、路买林出席开班仪式,全院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首期青马班35名学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团委书记马丹丹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在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院长宋宏伟为“青马班”授旗,标志着学院首期“青马工程“培养班正式开班。副院长刘宗利宣读了《河南林业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办法》;副院长路买林向任课教师颁发了聘书。

指导教师武亚莉在发言中表态,一定高度重视,认真备课,努力上好每一节课,为青马学员深层次地解读马克思主义和党的方针政策,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和党的追求来凝聚青年,使青马学员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坚信党的崇高事业,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视传1832班张梦璐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全体学员一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主动思考,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马克思主义学深悟透、内化于心,以学促做、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素养强、能力水平高、作风品格优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委书记吴国新强调,助力青年特别是大学生骨干健康成长、发展和成才的有效载体,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重要平台,扎实开展“青马工程”建设,对于做好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相互协作,相互配合,丰富培训内容,创新教育方法,深入扎实推进学院“青马工程”创新发展和内涵发展。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二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的各项学习任务,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担当历史使命,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河南省委党校教授姚巧华博士到为学员作了专题报告。整场报告分“新时代中国外交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 “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为民族复兴保驾护航”两个部分,内涵丰富,观点鲜明、事例贴切,语言生动,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子做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的信心和信念。(魏豪 孙新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