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 上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守一线 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2020-03-03 13:36: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疾病面前,尤其在面对突然降临的疫情面前,医者永远是坚定的逆行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上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放弃休息,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您好请测量体温,36.6℃,正常的,最近有没有去过武汉或者接触过武汉返广人员……”一大早,上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副武装”的的医生们就在预检分诊处忙碌了起来,耐心而细致的询问每一个进入中心的患者。“预检分诊”简单来说就是在进入中心的大厅处,甄别、检查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并对其进行分流。上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冯子宇告诉记者,预检分诊是中心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对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个环节来不得半点马虎。根据疫情防控预案,凡去过武汉疫区,或者就诊患者体温超过37.3℃,临床表现咳嗽、头痛、咽痛等症状的人均属于高危人群,必须立即转运至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排查。

除了保证患者的就医环境,上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安排医护人员赶赴广元北高速出口参与对湖北武汉返乡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车辆登记;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上门参与上西街道政府人员、公安、辖区网格员等一道逐户排查湖北、武汉返广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为居家医学观察14天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居家告知书以及温馨提示等、转运凝视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人员并对外市来广人员进行上门体温等服务。因为事情繁琐,有时候难免会遇到不耐烦的居民,医护人员被怼的情况时有发生。“居民不友好的时候我们不能还嘴,这个时候大家都不容易,做了这份工作就要做好”医生张玉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从1月21号开始,上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都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实行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护理救护组、流行病学调查组、标本采样检验组、院感消杀组、应急物资筹备组、后勤保障组、综合信息报送组,等9个小组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按照上级的工作安排部署正有序的推进,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计个人得失,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