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赵鹏:抗击疫情 做得多心里才踏实

2020-03-03 13:3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上西街道则天北路社区,32岁的社区党委委员赵鹏从接到抗击疫情命令的一刻起,就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在社区卡点,记者见到了忙个不停的赵鹏,量体温、询问出行史、作登记……赵鹏做的细致又耐心。“我在上西生活了三十多年,这是我的家乡,我热爱这里的一草一木,我做这些一方面是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更重要的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为老百姓做点事。所以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不觉得苦,反而觉得心里很踏实。”虽然带着口罩,我们看不到这个年轻小伙子脸上的表情,但谈起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他的那份坚毅和自信却让人倍感踏实。

疫情来得突然,在接到单位的电话后,赵鹏来不及吃完团年饭,就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上,主动申请担任则天北路社区疫情防控应急队队长。他带领党员群众设置检疫点,建立辖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布设告示牌、张贴宣传标语、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各类公告文件,发放宣传告知书,引导群众科学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防控,等这一切安排妥当,赵鹏已经连轴转地忙了三天三夜,领到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建议让其他人员代替轮流值班,赵鹏却说:“我是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就应该主动作为、扛起担子、担起责任。社区人手本来就紧张,我年轻,身体素质好,还能继续坚持!”就这样,带着对防控疫情的高度负责,赵鹏就在一线“安家”。偶尔回家看望家人,只要接到电话他都立即返回到工作中。赵鹏回忆说,有一次回家陪家人吃晚饭,筷子刚拿起来,电话就响了,他就立即到酒店对疑似人员进行排查登记。那一晚,他来来回回3次,等到工作结束已经是凌晨3点。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赵鹏在家门外呆了一会儿,就回到卡点。

在工作中,赵鹏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当记者问他累吗?这个年轻的党员停顿了一会儿:“也许身体上会累,但心里挺高兴的,我们做的越多,老百姓就过的越安全。”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