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绿化工作】园林养护精细化,让黄龙绿色名片“靓”起来

2021-01-21 22:57:42    来源: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访问:    

按照打造“生态旅游宜居县城”的园林景观工作思路,黄龙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站紧紧抓住冬季树木休眠的有利时机,安排绿化养护队员集中对公园、广场、道路两侧的龙爪槐、花灌木进行修剪、整形工作。

图片

在修剪现场,园林工人在树旁架上了梯子,使用手剪、手锯、高枝剪等工具,对城区200余株龙爪槐进行修剪。

养护队长卢宏祥介绍说,龙爪槐修剪多采用选留三四个主枝,主枝上采用独龙干整枝为主的方法(主干上的枝条截成小于10厘米的长度,枝头留20厘米左右作为延伸枝对于一些比较粗的树枝)。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冬季修剪工作针对病干枯枝、弱枝和过密的交叉枝,主干基部及伤口附近当年长出的嫩枝或根部长出的根蘖,树冠偏斜或树形不整齐的树木以及影响公共设施、指示牌、架空电线等树木。同时,保持同一条道路行道树的树型和分枝点高度基本一致。对较大剪口,在伤口处用红漆涂抹封口加以保护,既充分考虑树木的景观,又避免树木因修剪创口收到损伤,为来年树木的健康生长打好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图片

文字:席鹏飞

编辑:文  静

审核:顾霞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