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创文进行时】提升园林绿化品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1-08-25 12:22: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园林景观效果。近日,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园林绿化站从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护方面着手,开展景观提升治理工作,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消除黄土裸露。对城区兴龙路石油公司至北门树池,中心东街树池,曹店村口至大坪树池,中心南北街树池,广场大街全段树池进行种草工作,共计种草11960平方米。对城区人民广场、桥西游园及步行街绿地内进行草坪补种工作,补种草坪3000平方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是精细化管护。为保证城区环境的美观,对城区绿地内灌木、草坪进行绿化修剪及抗旱浇水等绿化养护工作。城区主要道路绿篱修剪时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修剪作业要求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修剪,修剪结束后及时清除修剪后的树木枝条,确保道路环境整洁、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是排除安全隐患。联合交警、供电部门对城区石油公司至绿源酒店段柳树,教会至消防中队段柳树,中心西街至大坪桥段国槐树等重要路段过于茂密遮挡交通指示牌信号灯、存在安全隐患的树冠进行修剪。修剪后的街道绿化环境在保证整齐、美观的同时,也为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图片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园林管护工作举措,加快创建工作推进速度,绿化站全员行动,将园林绿化工作分组分段同时进行,从一条街道、一个节点、一块绿地等细微之处着手,不断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品质和绿化“颜值”。

供稿:郭  伟

编辑:文  静

审核:顾霞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