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城管党员高冬冬 “疫线"战场当先锋

2021-08-26 09:36: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李现理 门家才)“8月24日下午3时30分,35岁的高冬冬中队长在东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值班时,因连日劳累过度,突然患病被紧急送到了县医院重症监护室,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期……”

09383310248869052_96.jpg

连日来,一条犹如晴天霹雳的消息传出后,牵动了河南省鹿邑县领导、城管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心。

卡点值班  突患重病

进入8月份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成为各级党委、政府部署的一项首项政治任务。

“鹿邑县城管局党组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重任在肩,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务实奉献,从城管监察大队、广告管理监察大队、渣土管理监察大队、静态交通管理执法监察大队四个执法单位,抽调20名执法队员,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至今已在西高速路口(两个)、东高速路口和鹿柘县界四个卡点值班近20天。”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进介绍说。

09385956015579424_96.jpg

8月22日下午,鹿邑境内下了一场中雨;8月23日,全天阴天;8月24日天晴后,温度很高,非常燥热。

“大约是下午3点半左右,我和同事高冬冬中队长在东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正在值班时,他突然用右手捂住胸部、弯着腰说胸口疼的很厉害,我说就赶快去医院治疗检查吧,他说现在正忙,过往的车辆正多,等会再讲吧。当时我看他的面部表情很痛苦时,就坚持让他坐上车赶紧去医院。他的妻子崔倩倩在县人民医院上班,在赶往县医院的路上,我给她打了电话,告知了高冬冬突然患病的情况。到了医院后,我说陪同一起去检查,他说;‘我没事,有家属在,卡点正忙,你赶快回去值班吧。’”中队长朱振伟介绍说。

及时救治 脱离危险

“高冬冬患病后,送的及时,抢救的也及时,如果再晚一二十分钟,后果就无法想象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抢救和手术,和晚上8时至12时的观察后,目前生命特征稳定,但是尚未脱离危险,危险期仍有一周时间。”

8月25日下午5时,鹿邑县人民医院导管室副主任、主治医师田杰向笔者介绍说,高冬冬于8月24日下午3时50分被送到医院后,发现他全身大汗淋漓。

“于是,我们急诊就走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心电图提示显示异常,存在血管堵塞的可能性,怀疑是急性心肌梗死,我们又启动了导管室进行动脉造影,可见动脉内血栓,做了溶栓,症状得以缓解,我们又把他转入重症医学科继续观察治疗。此疾病诱发的原因,与近期生活没规律、作息时较少、连续熬夜有一定的关系。”田杰说。

主动请缨  勇当先锋

城管监察大队中队长田云龙与高冬冬是同事和战友。他向笔者介绍说,高冬冬于2004年12月至2006年12月在江苏南京军区73041部队服役,期间荣获优秀士兵1次;2008年9月加入党组织;2013年12月至今在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工作。

得知高冬冬住院治疗的消息,广告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汲腾飞,心疼的泪如雨下:“我和大队长王高峰,同事李曼曼、李塔等得知后,急忙赶到医院看望和守候,深夜12时,医生说他脱离危险期后,大家的心才平静地放下心。”

“近阶段以来,高冬冬的家人们几乎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而奉献着:妻子崔倩倩是县人民医院眼科护士,疫情防控期间抽调到发热病房一线工作;父亲高云宏是观堂镇政府干部,整天在抗疫一线;57岁的母亲张妞作为家庭“后勤兵”,守候在家里照看7岁的孙子高铭浩和6岁的孙女高淑涵。”

对高冬冬主动请缨到东高速路口卡点值班的事情,汲腾飞记忆犹新。“8月22日8时至23日8时,他在卡点值了24小时班;8月24日上午8时,他到单位上班时,找到我说,这几天高速口车流量比较大,过往车辆很多,今天这一班就两个人,人员太少、工作量太大,主动要求去卡点帮忙值班。8月2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就发生了因连日来的工作劳累,突然在卡点患病和入院抢救的事情。”

低调务实 创新重干

在单位,同事们都知道高冬冬是一位很少言语的好同志,但是工作中,却是一位默默无闻、勤于奉献的“干将”。

广告管理监察大队办公室主任李塔,曾是高冬冬执法中队的一名队员。他介绍说,去年1月24日大年三十上午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高冬冬就投身于“疫”线工作,当晚带领队员到负责的太清宫景区值班到次日早晨7时。

“无论是主动请缨当党员志愿者,或在城管局负责的博德路中段丰华苑小区门口卡点值夜班,还是到所负责的十里长廊路段、太清宫镇街道严控管理,平时都是每天凌晨5时至晚7时坚守工作岗位,没有请过一天假,都是冲锋一线。对城东十里长廊和太清宫镇街道上的140余家生活超市及商铺营业情况、流动商户和市容容貌严格严控,帮助5家符合营业条件的生活超市、药店,严格巡查往来人员的登记、消毒和测体温情况,对老子文化广场积聚人员积极宣传政策和进行劝离。”

09393144655043742_96.jpg

太清宫镇与安徽省亳州市相邻,311国道穿境而过,每天过往车辆多,但是附近群众平时在街道两侧经营生意时,占用道路经营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为此镇党委、政府领导很头疼。

“去年在县城东关十里长廊和太清宫镇街道管理工作中,高冬冬队长带领队员创新管理新模式,充分应用‘721工作法’(70%的问

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在街道附近的空闲地方,设立了临时便民疏导点,引导从事服装、水果和早夜市的商户规范有序,营造了良好交通环境和经营环境,得到了领导和商户的点赞好评。”李塔说。

开展学习活动 弘扬奉献精神

连日来,高冬冬患病住院治疗的事情,时刻牵挂着县领导、局领导和全局干部职工的心。副县长孙自豪多次打电话询问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进多次安排副主任科员商华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单位干部职工也自发到医院看望和祝福。

09440015705533478_96.jpg

“高冬冬同志的勇于担当、务实重干、积极作为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全体鹿邑城管人的一个缩影。我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在局属各单位开展向高冬冬同志学习活动,动员、号召和激励全体鹿邑城管人,持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进还介绍说,近期以来,该局党组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拆除户外大型楼体(楼顶)”广告牌1390处,组织91名执法队员支援西华县灾区一线抗洪救灾,开展了城区道路和帮助乡镇空中“飞线治理”(弱电管道入地施工)、城区防汛排涝、静态交通集中规范治理、五个疫情防控卡点(丰华苑小区门口、2个西高速路口、东高速楼口、鹿柘县界卡点)值班等工作,全体鹿邑城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管好城市、做人民满意城管”的初心使命和服务理念,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点赞好评。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