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愿赴疫线,青春勇担当——河南省鹿邑县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30 14:51: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完颜纪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鹿邑县全民参与、共抗疫情。这其中有一支青春力量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不畏酷暑,不怕苦、不怕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踊跃加入到全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配合各单位认真做好街头卡点执勤、防疫宣传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新时代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14543449432197789_96.jpg

王赛儿是郑州师范学院今年刚刚录取的一位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她到鹿邑县行政服务中心做志愿者。每天她与工作人员一起,或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登记信息,或到社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排查返乡人员、测体温······王赛儿表示:"在离开家乡奔赴校园之前一定要为家乡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同时自己在这次志愿活动中也可以获得成长、提高和完善。"

14544791038393383_96.jpg

在紫气大道和文化路口疫情检测点,就读于信阳农林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算方莹正耐心地对出入人员不戴口罩者进行劝导。同时,她还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在基层防疫一线发出了青年好声音。这位看上去个头不高的小姑娘,在防疫一线已经志愿执勤6天了。

1502123083297128_96.png

“我们就当暑期来个社会实践调查,还给村民做好事为基层防疫做点事,何乐而不为呀”就读于新疆塔里木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张凯雨快乐地说。这位说话腼腆的大男孩在卫真办事处育才社区执勤5天了,他每天帮助社区发传单,宣传防疫知识。“这些大学生在我们育才社区卡点手把手教居民扫健康码,帮助居民宣传如何防疫等,受到居民的称赞”来自卫真办事处育才社区的季新得说。“

14552182483072330_96.png

脸庞虽然稚嫩,肩膀却有担当。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不惧,是大学生志愿者的模样;不退,是大学生志愿者的担当。她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