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窃贼夺人所爱,民警物归原主

2021-08-31 10:19: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孙建新 苑磊)家住河南省鹿邑县张店镇虎杨行政村的小张在业余有养鸽子的爱好,并且经常在短,频平台分享自己的养鸽心得。不曾想自己视若珍宝的“爱鸽”竟遭了贼人惦记。

8月21日晚,小张忙完工作就赶紧回家喂养鸽子,但推开门的景象却让小张吓了一跳,原本规规整整的鸽笼,竟被人翻找的乱七八糟,小张心中一紧“怕是进贼了”,果然,经过清点少了6只“元宝鸽”,价值数万元,小张随即向张店派出所报案。

1020093079879210_96.png

接警后,所长张其全、副所长郭金彪、民警范建涛连夜开展工作,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当日下午3点左右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先后多次经过案发现场,形迹十分可疑,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顺线追踪,得知嫌疑人向张店乡罗河村方向逃窜。

民警赶赴罗河村通过实地走访,白衣男子逐渐浮出水面,经调查了解该男子名叫罗某,也是一名“爱鸽”之人,家中养了不少鸽子,民警根据村民的指引来到罗某家,但此时罗某并未在家。

就在民警返回派出所进一步研究抓捕计划时,罗某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威慑力,主动来到派出所自首。经审讯,罗某交代,其特别喜欢养鸽子,前段时间在浏览短视频时发现同乡虎杨村有个养鸽高手,饲养的元宝鸽非常漂亮,罗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逐渐产生了歪心思。

1020331447357067_96.png

8月21日,罗某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小张养鸽的地方,翻墙入院,罗某将6只元宝鸽盗走,不幸的是其中一只,在罗某逃跑时造成死亡。目前,罗某已被鹿邑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5只元宝鸽已归还给失主小张。

中国基层网

周口新闻热线:18595557667

邮箱:wanyanjiwei@163.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